參觀完鐵道博物館後,原本預計要前往德哈爾古堡參觀的行程,卻因為導航機的罷工而臨時喊卡。多出來的時間,那就去逛逛烏特勒支的舊市區,順便體驗一下烏特勒支這座古城的魅力吧。



一走出鐵道博物館,對街就有座充滿綠意的公園,遊客們或坐或躺的在草坪上聊天、休息,悠閒的氣氛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跟著徜徉在一整片的綠地與藍天當中,享受著烏特勒支愜意的午後時光。




穿過了公園後,我們繼續沿著靜謐的小巷弄,一路散步來到了舊市區。進入市中心,來到了老運河旁,遊客突然之間變多了起來。老運河兩旁商店林立,吸引了許多遊客的駐足,果真讓人有來到了熱門觀光景點的感覺。




來到了主教堂附近,飢腸轆轆的我們不急著欣賞主教堂的建築之美,反倒是在Dimitri Petit這間生意很好的小吃攤停了下來。我們跟著人群一起排隊買了幾種不同口味的Pita,然後就坐在路邊大快朵頤了起來。







就在我們大口吃著pita的同時,不少旅行團不約而同地來到我們身旁停了下來,讓我們吃得有些尷尬。只見導遊用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賣力地解說著,解說完畢後,整團的遊客便很有默契的低頭往地上看。好奇的我們也很自然地跟著往地上瞧,一開始還瞧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後來看了牆上的解說板,才知道原來鐵板下有著當年古羅馬人築城的遺跡。哇~感覺真的好奇妙喔。



吃完了充滿異國風情的pita後,元氣飽滿的我們繼續散步來到了主教塔。樓高約120公尺的主教塔是荷蘭最高的鐘樓,也是烏特勒支最醒目的地標之一。走在舊市區的街道上,只要稍微一抬頭,就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鐘樓之美。充滿古典風情的鐘樓更把整個舊市區映襯得更加浪漫與美麗。





烏特勒支的舊市區,除了有古老的主教塔之外,更不能錯過貫穿整個市中心的老運河。由於烏特勒支的運河高度低於路面好幾公尺,得要走下堤防階梯才能抵達碼頭,和其他城市的運河系統很不一樣。運河碼頭與堤防間還設置了許多倉庫,這些昔日的置物場所,現在成了熱門的露天咖啡座,獨特的景觀也讓烏特勒支增添了不少浪漫風情。





我們沿著運河悠閒地閒逛著,美麗的拱橋、蜿蜒的運河與古老的建築交織成一幅幅如詩的風景畫,讓人看了陶醉其中,真的是美不勝收呀。





烏特勒支除了有充滿中古世紀懷舊的古建築外,烏特勒支大學和為數眾多的博物館也讓整座城市洋溢著一股青春的氣息與知性之美。如果時間足夠,手邊又有博物館卡的話,還可以來一趟博物館之旅,一定會很有意思喔。





隨興的我們,沿著老運河一路散步來到了外觀看起來新穎又亮眼的米飛兔博物館(dick bruna huis),按照荷蘭文的意思其實應該是Dick Bruna之家。雖然dick bruna huis看起來像是個獨立的博物館,其實仍屬於烏特勒支中央博物館的一部份。想要入內參觀的話,還是得要先到對街上的中央博物館購(換)票,才能進入。





誕生於荷蘭的Miffy,作者是居住在烏特勒支的Dick Bruna。走進博物館,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金色Miffy,看起來還真是金光閃耀呀。





第一個展間內,展示了各種不同譯本的米飛兔繪本封面,可愛的米飛兔排滿了整面牆,看起來好壯觀喔。我們仔細地找了好一會兒,就是沒看到中文版的米飛兔。





來到了下一個展覽室,我們一起拜訪了米飛兔的家。造型可愛的小房子,就連家具也很迷你,Angus在裡面變得像個巨人般,讓人有誤闖小人國的奇妙感覺。這個展間還有米飛兔的影片可以欣賞,也有一些小玩具可以玩耍,不過感覺好像比較適合小小孩呢。








位於二樓的展間有個"Miffy in Fashion"的主題特展,展示了許多設計師為Miffy量身打造的精美華裝,看起來十分特別。透過這些精采的展示,也讓我們見識到Miffy受歡迎的程度。






小小的米飛兔博物館,約莫一個小時可以逛完。出口處的紀念品販賣區,販售著各種Miffy的紀念品,我們看到好多日本Miffy迷,在裡頭大肆採購,歐巴桑如我,只覺得這些人的採購實力好堅強呀。





揮別了Miffy,我們沿著氣氛靜謐的運河畔,回到了鐵道博物館。搭上接駁車前往停車場取車後,率性的導航機居然還在罷工。如何順利回到民宿,還真是一大考驗呀。還好,就在我們迷路迷得差不多的時候,導航機瞬間甦醒過來,默默地領著我們回到民宿。呼~真的是大感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