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旅遊期間,原本也想選擇住在民宿,更加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不過德國的民宿資訊跟荷蘭和比利時相比,似乎沒有那麼豐富,再加上德國是臨時加入的行程,規劃的時間有點緊迫,為了方便,還是選擇飯店入住。位於萊茵河和莫色耳河匯流處的科布林茲是座美麗的古城,飯店的選擇還不少。喜歡賞景又不想離市區太遠的我們,最後選擇了Hotel Merkelbach做為我們下榻的地點。



三星級的Hotel Merkelbach就位在萊茵河畔,是個只有15間客房的小飯店。附近沒有什麼熱門的景點,以住家居多,整體的氣氛更顯得悠閒靜謐。飯店外就是河岸步道,散步在寬敞的步道上,萊茵河的美景緊緊相伴著,感覺真的是好幸福也好享受呀。沿著步道往前,過了不遠處的萊茵河大橋,對岸就是熱鬧的科布林茲市區,無論是德意志角或是選帝候城堡等都是步行可及的距離。






小巧的飯店有著紅色的外觀,遠遠望去相當醒目亮眼。推開飯店大門,櫃檯後方的老闆娘,看起來不苟言笑,讓現場的氣氛有些凝重。我還沒來得及說上一句話,甚至提出想要加價升等為豪華房的需求時,老闆娘便默默地翻開了陳舊的筆記本,然後大筆一揮把我的名字劃掉,就這麼完成了住房手續。過程中沒問過我的訂房姓名,也沒要我填寫任何資料,感覺真的好酷喔。



飯店附近並不好停車,老闆娘指著飯店旁的小停車場,要我們隨意停放,輕鬆解決了我們的停車問題。小飯店內並沒有電梯,走在木造的樓梯,還得要小心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響。Cavalier這個壯丁這個時候派上用場,輕輕鬆鬆就把兩個大行李全部扛進房。



推門來到位於二樓的房間,室內的空間比想像中還要寬敞許多。鵝黃色系的裝潢感覺相當溫馨,木質家具更散發出一股溫暖自然的氣息。大概是地處溫帶的關係,歐洲很多小型飯店都沒有冷氣空調,只提供電風扇使用。還好,我們對冷氣的需求不大,打開窗戶,吹著自然涼風,對我們來說反而更舒服些呢。





浴室看起來有點老舊,不過還算乾淨。空間的部分就如同我們訂房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一樣,空間真的非常狹小,比起日本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呢。至於人高馬大的歐洲人要如何在這樣的浴室空間內活動自如,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呀。



寬敞的房間就面對著美麗的萊茵河,落地窗外還有個露天陽台可以讓我們悠閒地賞景。如果不是接下來還有行程要走,我還真想慵懶地倚靠在陽台的椅子上,盡情地享受著眼前這片讓人心曠神怡的自然美景。就當我從美景中回過神後,我才想起這不就是我們原本想要加價升等的無敵美景房嗎?原來不苟言笑的老闆娘早已悄悄地幫我們把房間升等,真的是太幸運了。





隔天的早餐是在一樓的餐廳享用,餐廳的裝潢樸實自然,洋溢著德國鄉村風情。除了寬敞的室內空間外,外頭還有個美麗的花園陽台剛好就面對著萊茵河,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在萊茵河的陪伴下悠閒地用餐,光是用想的就讓人覺得幸福滿溢。







這裡的早餐是採自助方式進行,讓喜歡吃自助餐的Angus稱讚不已。早餐的內容還滿豐富多樣的,除了歐洲常見的冷食之外,還提供了好幾款熱騰騰的德式香腸,讓我們吃得好滿足。






退房時,老闆娘依舊不苟言笑,默默地給了我們一張只收了基本房費的手寫帳單,就連停車費也沒跟我們收。收了房費後,老闆娘酷酷地拿著糖果送給Angus,然後微笑地和我們道再見。或許這就是德國人外冷內熱的個性吧。



很喜歡這個小飯店的地理位置,讓我們打開窗就可以恣意地欣賞大片的萊茵河美景。走出飯店,就有寬敞的河岸步道可以輕鬆散步。因為稍微遠離了市區,氣氛更顯得幽靜寧謐,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舒適感,真的還滿推薦給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