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動日的這天我們開了300多公里,一路從荷蘭來到了德國萊茵河畔的科布林茲(Koblenz)。在下榻的飯店稍作休息後,傍晚時分,我們沿著河岸步道散步來到了對岸的Weindorf小酒館,準備好好體驗一下德國人悠閒愜意的晚餐時光。


座落於萊茵河畔的Weindorf小酒館有著一整排德國傳統的木造建築,充滿著濃濃的德國鄉村風情,遠遠望去格外醒目。比較各國房屋建築的特色是這次旅行我們給Angus的功課之一,這小子認真的看著眼前一幢幢特色獨具的德國木屋,驚喜地嚷著:"德國和荷蘭的房子造型真的不一樣耶!"。是啊!真的好特別呢。



走進小酒館,映入眼簾的是浪漫的露天花園座位區,客人喝著小酒,隨興地聊著天,氣氛輕鬆又悠閒。我們在入口處站了好一會兒,一直沒有人來搭理我們,進去裡頭繞了一圈決定找服務人員詢問。這一問才知道,原來這裡沒有什麼帶位服務,就隨意找個喜歡的座位坐下吧。真喜歡這樣自在隨興的感覺。木造建築的室內座位區幾乎都是年長的客人,我們自然是挑個露天座位入座囉。





在歐洲,客人會習慣先點杯飲料再慢慢研究菜單。雖然我的個性向來急如風,不過來到歐洲度假,當然也要跟著放慢腳步。總之,就是不急不徐地跟著當地人一起享受晚餐時光囉。小酒館以提供德國料理為主,還滿適合想要品嘗道地德國口味的我們。




飲料。
來到了啤酒天堂的德國,Cavalier最想做的一件事莫過於大口暢飲美味的德國啤酒。這裡提供的Königsbacher啤酒是來自於科布林茲當地一間歷史久遠的啤酒釀造廠。Cavalier大大喝上一口,直呼完全洗去一整天的疲憊,會不會太神了一點呀。



不怎麼能喝啤酒的我則是和Angus喝著比啤酒價格貴上許多的檸檬汁和蘋果汁。果真來到了啤酒王國,喝啤酒才是王道呀。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過量囉>。




麵包。
歐式麵包的口感很不錯,帶著淡淡的麥香味,一整籃的麵包不一會兒工夫就全部吃光了。



番茄湯。
番茄湯真的好濃稠,酸甜的滋味完全對極了我們的味,熱騰騰濃湯喝進嘴裡,整個人也變得暖和了起來,真的好舒服喔。



豬排佐奶油麵。
原本隨餐會附上生菜沙拉,因為造訪當時剛好遇上了鬧得沸沸揚揚的毒番茄和毒黃瓜事件,服務人員看我們是外國人,便貼心詢問我們的接受度。雖然一旁的德國人依舊大口吃著爽脆的沙拉,不過膽小如我,還是予以婉拒。其實不只有我們啦!就連隔壁桌的美國遊客也謝絕沙拉上桌,看來這事件的影響還不小哩。



豬肉菲力的份量還不少,只是煎得有點老了一些,表現有點不如預期。倒是奶油義大利麵的味道還滿特別的,香濃的奶醬一點也不膩口。



香腸起司盤。
這道餐點和我想像的真的完全不同。原本以為香腸指的是熱騰騰的德國香腸,結果一上桌,居然一整盤的冷食。除了香腸片,還有德國人用來配啤酒的各式起司。雖然我看了有點傻眼,Angus倒是十分滿意這樣的組合。




香腸和豬肉凍的味道其實還不錯,至於起司真的就得要看個人的接受度了。一整盤的起司味道濃淡皆有,有些我和Cavalier還真的是吃不慣,倒是Angus從頭到尾都豎起大拇指稱讚,一個人包辦了所有口味的起司,突然覺得這小子還挺適合在歐洲過生活呀。




酒足飯飽後,夏日的北國太陽還遲遲不肯下山,讓我們可以欣賞到科布林茲的另一種寂靜之美。一家三口散步在萊茵河畔,恣意地欣賞著迷人的山光水色。我們站在橋上遠望著德意志角和山丘上的要塞,感受著古城給人的一種寧靜沉穩的氣氛,美好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好不真實呀。









*餐廳資訊*
【店名】:Weindorf Koblenz
【地址】:Julius-Wegeler-Straße 2 56068 Koblenz
【電話】:02 61/1337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