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國的太陽起得特別早,經過一夜好眠後,睜開雙眼,迎接我們的是窗外那片美得讓人覺得好不真實的萊茵河美景。站在陽台上,恣意地伸了伸懶腰,大口呼吸著屬於萊茵河的清新空氣,順便元氣滿滿地對著萊茵河道聲早!



品嘗完美味的歐式早餐後,接下來我們要花點時間來趟科布林茲的市區巡禮。我們造訪當時,剛好是科布林茲舉辦花卉博覽會(BUGA)的期間,整座城市更新了許多設施,熱鬧的氣氛,給人一種朝氣蓬勃的感覺。




古城裡的每個角落,也因為有美麗的花卉妝點其中而變得繽紛亮眼。如果不是出發前看了科布林茲的介紹,實在有點難以想像眼前這座美麗的花園城市已經有超過2000年的歷史了。




早晨的萊茵河畔氣氛幽靜,沿著飯店前的河岸步道,我們再度散步來到了萊茵河大橋。站在橋上遠眺著山丘上的軍事碉堡和對岸的歷史古蹟與城堡建築,很多記憶湧上心頭,感覺真的好奇妙。







因為花卉博覽會的關係,市區的幾個熱門景點都規劃成花博的展覽館,遊客得要購買花博一日套票才可以進場。我們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橫跨了兩天,不太適合購買這樣的套票組合,幾個著名的景點也只能遠觀,不能單獨購票進入,真的有點不太方便。





走過了萊茵河大橋,我們沿著綠色步道來到了選帝候城堡。外型典雅的選帝候城堡也是花博的展場之一,入口處排了不少等候進場賞花的人群,真的好熱鬧呀。無緣進入城堡內參觀的我們,只能站在戶外想像著典雅城堡內的建築與設計,算是有點小可惜啦。






繼續往前走,有著新古典主義外觀的美麗建築再度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原來,這幢美麗的建築是前普魯士政府的建物,是當年的威廉二世國王所主導設計的,現在好像是高等法院的所在地。看著眼前這幢已經超過百年的美麗建築,對照著記憶裡模糊的西洋史,那種把讀過的歷史人物串連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有意思啊。





沿著美麗的萊茵河畔慢步著,不遠處就是觀光船的渡船口,往來於萊茵河和莫色耳河的觀光船都會在這裡讓遊客上下船。雖然我們也好想體驗一下搭船遊河的感覺,可惜觀光船的班次不多,即使是搭乘一小段體驗一下,對於還得要回到原地點取車的我們來說,時間上還是難以銜接,只能看著來往的觀光船在腦海裡憑著想像力想像一下自己登船遊河的情景,感覺也是挺美好的啦。






因為是花博舉辦期間,很多景點城了展場而不能直接進入,要前往德意志角參觀還得要繞道而行。我們穿梭在小巷弄間,欣賞著科布林茲的街景與古建築,也算是個充滿趣味的城市探險。






科布林茲是萊茵河和莫色耳河(Mosel)的匯流處,從羅馬時代開始就是個交通要道與軍事要塞。我們轉個個彎來到了莫色耳河畔,莫色耳河的風光秀麗,和萊茵河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







在兩條河流的交會處有個突出於水面的地方,這裡就是著名的德意志角(Deutsches Eck)。寬敞的三角廣場上很適合舉辦活動,我們造訪當天福斯汽車正在舉辦活動,在這樣充滿歷史感的景點前,展示著高科技的產品,感覺真的很跳tone。






德意志角的廣場上,矗立著巨大的威廉一世騎馬雕塑,無論從哪個角度仰望,都給人一種氣勢非凡的感覺。






雕塑的底座刻有德國各州的州徽,據說是當年為了表達「德國統一」這個象徵意義所刻上的。雖然我對這段歷史一無所知,不過牆面上代表著特殊意義的美麗圖騰與雕刻倒是讓我們駐足欣賞了許久。









登上階梯,我們來到了德意志角的觀景台。站在視野遼闊的觀景台前,萊茵河與莫色耳河雙河匯流的美景盡收眼底,特殊又美麗的河岸風光讓人百看不厭。







對岸山丘上的埃倫布賴特施坦要塞(Festung Ehrenbreitstein)由普魯士國王威廉三世所興建,是19世紀歐洲大陸最大的軍事要塞之一。平常時候,遊客可以從德意志角搭乘纜車到對岸山丘上的要塞。不過花博期間,只有套票持有者才能進入。讓我們只能望著來回的纜車興嘆,又少了一個可以從對岸要塞俯瞰德意志角全景的大好機會呀。







離開德意志角,科布林茲的城市漫遊行程有差不多該告一段落。在我們散步回飯店的途中,天氣越來越好,陽光灑落在萊茵河上,波光粼粼,徐徐的微風吹撫著臉頰,讓人捨不得離開這座美麗的古城。






一路上,我們看到好多自行車隊,壯觀的畫面讓人看了熱血沸騰,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能這樣悠閒愜意的生活,感覺真棒。




中午時分,依依不捨地揮別了充滿特色與美景的科布林茲。接下來我們要開著車,來一趟輕鬆悠閒的萊茵河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