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科布林茲(Koblenz)到露迪斯海姆(Rüdesheim)全程約70公里,應該算是萊茵河流域當中最精彩的一段區間。這段區間內,不僅擁有許多中古世紀的城堡和葡萄園,還有引人入勝的萊茵河美景,更在200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陽光燦爛的午後,我們要沿著美麗的河岸公路,展開一段浪漫的萊茵河之旅。




才剛開上河岸公路不久,我們就被不遠處的山中城堡所吸引。好奇的我們,決定停下車來,好好欣賞這座美麗的古堡。對照一下手邊地圖,原來我們所看到的古堡就是位於布洛巴赫(Braubach)小鎮上的馬克斯堡(Marksburg)。馬克斯堡建於13世紀,迄今已經有近800年的歷史了。這座中世紀古堡到現在還維持著原有的建築規模與外觀,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更顯得閃耀動人。不僅美得好不真實,也好讓人驚嘆呀。





第一次看到歐洲古堡的Angus難掩興奮之情,一直幻想著城堡裡會不會還住著國王和皇后,是不是有驍勇善戰的騎兵,果真受到童話故事的影響很深。馬克斯堡目前開放遊客參觀,並提供導覽服務,城堡裡也有提供餐飲和住宿,讓人可以更加貼近這座中世紀城堡。



在停車場旁,有座精緻的河畔花園。花園的造景十分優雅,園內百花盛開的美麗景象,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輕鬆雀躍了起來。









在這個精緻的花園裡,遊客們可以盡情地欣賞萊茵河的自然美景,更可以仰望氣勢雄偉的山中城堡。我們在小公園內悠閒地散步拍照,幾乎忘了時間的流逝。浪漫萊茵河之旅才剛開始,雄偉的古堡與美麗的河岸風光就讓我們駐足停留許久,接下來的旅程也就更讓我們期待了。







離開了Braubach,車子來到了聖高爾郝善(St. Goarshausen)附近,我們又看到了兩座中古世紀的城堡,分別是帶著嘲諷意味的鼠堡(Burg Maus)和俗稱貓堡的卡茲城堡(Burg Katz)。兩座城堡的淵源頗深,取做這樣的名稱還有著"貓捉老鼠"的戲謔說法,的確很有意思。鼠堡建於西元1356年,是座中世紀的古堡。儘管受到二次大戰的摧殘,卻在20世紀初經過完整的修復,遠遠望去,還是十分壯觀。





繼續往萊茵河的上游方向行駛,位於萊茵河左岸的聖高爾(St. Goar),也有座建於西元1245年的萊茵巖城堡(Burg Rheinfels),是萊茵河的古堡群中最大的一座,也是昔日德國在萊茵河地區最堅強的堡壘之一。







氣勢雄偉的萊茵巖城堡現在除了開放遊客參觀外,還有部分區域改建為古堡飯店。這趟旅程原本也想安排體驗住宿在古堡飯店的感覺,可惜,依照我們的旅行天數,真的很難安排進去。還好,行前我們就有共識,這麼大的德國和這麼美的萊茵河玩一次絕對不夠,有些景點和體驗就只能暫時割捨啊。





車子行經考布(Kaub)時,又讓我們看到了一座位於山丘上的中世紀城堡-Burg Gutenfels,雖然遠遠望去好像不怎麼起眼,不過感覺上就像是座有著說不完精采故事的古堡。在這段長約70公里的萊茵河流域中,河的兩岸並沒有架設任何橋樑,往返兩岸得要靠渡輪通行。考布這裡就有個碼頭,可以連人帶車一起搭乘渡輪到對岸的Oberwesel,真的很方便。





位於萊茵河左岸河谷的巴哈拉(Bacharach)也有座建於12世紀的史塔雷克城堡(Burg Stahleck)。山丘上的古堡和巴哈拉的小鎮風光構成了一幅如詩的美麗圖畫,真的好不真實呀。





很喜歡看城堡的Angus,一路上細數著萊茵河兩岸的美麗城堡。後來實在太多了,這小子邊數邊笑著說:「怎麼會這麼多城堡,都讓人看到眼花撩亂了啊。」。是啊!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欣賞這麼多的歐洲古堡。看著建於山中的城堡,彷彿置身在中世紀的歐洲,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段世界文化遺產的萊茵河之旅,沿途的風景精彩又充滿變化。除了有讓人羨慕的悠閒小鎮風情外,還有迷人的萊茵河美景和浪漫的中世紀古堡。除此之外更有一整片綠意盎然的葡萄園,讓我們沿途驚喜聲不斷。短短70公里的路程,因為貪戀這一整片秀麗的風光,我們大約花了三個小時才抵達「浪漫萊茵」的起點-露迪斯海姆(Rüdesheim)。把車子停妥後,接下來我們要去鎮上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