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約70公里的"浪漫萊茵"之旅,沿途的景觀豐富多變,我們花了約莫3小時才慢慢走完。抵達露迪斯海姆(Rüdesheim)後,因為喜愛這一路走來的山光水色與古堡風情,我們決定在露迪斯海姆這個位於萊茵河畔上著名的葡萄酒小鎮稍作停留,打算從不同角度欣賞萊茵河之美。



熱鬧的萊茵大道上,來往的遊客相當多,讓人感受到露迪斯海姆的魅力。隨意轉了個彎進入小巷內,一時之間,氣氛變得靜謐而悠閒,讓人更能細細品味德國傳統小鎮的風光。





散步來到了市集廣場,清一色的石板道路,走起來雖然不怎麼輕鬆,不過卻很有古城鎮的味道。廣場前有幾幢充滿濃濃德國風情的傳統木造建築,充分地保留了在地特色,感覺真的好特別。



教堂前的廣場上,有一群由小朋友所組成的樂團正在演奏聖樂。悠揚的樂聲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靜靜地欣賞著小朋友們的精彩演出。




離開了市集廣場,繼續沿著寧靜的小巷隨意閒晃。迎面而來造型可愛的觀光公車吸引著我們的目光,鎮上的觀光列車可以載著遊客來一趟輕鬆的市區之旅。向來喜歡透過雙腳體驗小鎮之美的我們,開心地和車上的遊客揮了致意後,便繼續往前走。







憑著旅遊書上的印象,我們來到了纜車候車站,準備搭乘纜車到山頂逛逛。向來懼高的Cavalier面有難色地猶豫了許久,還不斷問著:「難道沒有其他方法可以上山嗎?」。我邊搖著頭,邊不斷慫恿著,Cavalier就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不安地跟著我們登上纜車。





搭上半開放式的包廂式小纜車,吹著陣陣涼風,感覺真的很棒。坐在纜車上,除了可以眺望著美麗的萊茵河風光外,腳下的丘陵斜坡則是一整片有如綠色地毯的葡萄園,遠遠望去真是美麗。







隨著纜車的高度不斷往上攀升,視野也變得更加遼闊。葡萄園美景盡收眼底,搭配著藍天白雲的大好天氣,讓我們不斷驚嘆著,怎麼會這麼美呀。






纜車緩緩抵達山頂後,一出車站就是翠綠的森林公園。站在瞭望亭前眺望著萊茵河的美景,和之前在河岸公路旁近距離欣賞的感覺截然不同,寬闊的視野與迷人的山光水色讓我們感動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在這裡我們還遇到一位可愛的德國老先生,老先生除了熱心地幫我們拍照外,還很仔細地為我們解說小鎮的地理位置和特色。雖然我一句德文也沒聽懂,老先生的親切和熱情卻讓我們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印象。







山頂上矗立著為了慶祝德意志帝國重建的紀念碑。紀念碑於1883年建造完工,除了中央高達10.5公尺的巨型赫馬尼亞(Germania)雕像外,一旁還有日耳曼勝利女神像和和平使者像等,遠遠望去十分壯觀,也充滿著象徵意義。站在紀念碑前,吹著徐徐涼風,真的好幸福也好享受。






下山的纜車平順依舊,愛上眼前這片美景的Cavalier,對搭乘纜車不僅不再害怕,反而還大力稱讚這個難得的體驗。看來萊茵河和葡萄園的美景還真的具有克服恐懼的神奇療效啊。







抵達纜車站後,喜歡吃冰淇淋的Angus直拉著我們往纜車站附近的冰淇淋店走。那當然是來上一杯犒賞這小子旅途上的配合囉。





吃著讓人覺得沁涼舒暢的冰淇淋,我們繼續在小巷弄間穿梭著。來到了著名的"班鳩小巷",短短的小巷內到處都是葡萄酒酒吧和餐廳,充滿著歡樂的氣氛。即使是其他的巷弄街道,也都散發出一種小鎮特有的悠閒風情。







途中,我們還經過一間看起來相當具有規模的葡萄酒吧,從外觀看起來十分隱密,好奇地讓人很想下樓去一探究竟。可惜待會兒還要開車上路,不適合喝酒。否則難得來到葡萄酒鄉,實在不應該錯過可以悠閒品酒的大好機會。





揮別了有萊茵河和葡萄園美景的露迪斯海姆,讓人難忘的萊茵河之旅也即將告一段落。對萊茵河留下美好印象的Angus,在我們緩緩駛離小鎮時,還依依不捨地和萊茵河揮手道再見。接下來,我們要往南走,下一站要去著名的海德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