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的我們,一大早起床後,發現窗外正下著綿綿細雨,這對時間短暫的旅人來說,實在是很苦惱的事。雖然天雨路滑上山不怎麼方便,不過我們要去海德堡古堡(Heidelberger Schloss)的心意可是一點都沒改變。既然這樣,那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著,接下來的天氣能越來越好。



因為下雨,原本打算散步前往古堡的計畫,也做了更動。我們決定還是把車停在穀物市場,改搭登山纜車上山吧。海德堡舊城區的停車場很多,沿路都有清楚的指標。順著路,找到了一個空位很多的停車場停車。車子停妥後,才發現我們停的剛好就是登山纜車車站的停車場,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



海德堡登山纜車共有兩段,下半段是設備新穎的現代化登山纜車,往山頂方向的則是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古老纜車。在纜車站可以購買古堡+纜車的套票,不過纜車只能搭到古堡站。如果還想要搭乘百年纜車前往山頂,就得要另外購票了。




現代化的登山纜車和我們之前在日本箱根搭乘的纜車很類似,班次也很密集,約莫幾分鐘的時間就抵達古堡站。在古堡售票處的附近,有小商店可以租借語音導覽設備。可惜商店居然因為下雨自動放假,這麼隨興的作風讓我們當場傻眼。好吧!那就憑著旅遊書上的印象,隨意逛逛囉。



建於13世紀的海德堡古堡位於Königstuhl的山坡上,是歐洲著名的宮殿遺址,也是海德堡最美的景點之一。美麗的古堡歷經多次的擴建,整體的建築融合了歌德式、巴洛克式及文藝復興三種風格,是德國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作。



來到城牆外,首先看到的是一整片殘破凋零的遺跡,無論是高聳的塔樓或斑駁的城牆等建物,都在無情歲月與戰火下的摧殘下,留下了一道道傷痕,和前一晚我們在涅卡河畔仰望山中古堡,那種雄偉的感覺截然不同。






走進年代久遠的塔門,穿過了充滿歲月痕跡的小城門,看到了傳說中留有巫婆齒痕的門環。Angus拉著門環,一副不可思議地表情,應該也在揣想著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吧。







進入古堡後,我們來到了美麗的中庭。站在中庭前,欣賞著帶著華麗又優雅建築風格的腓特烈館,牆上刻有許多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的選帝侯雕像。另一幢美麗的建築則是奧托海恩里希館,建築物牆上的雕像相當精美,充滿著濃厚的藝術氣息,壯觀的牆面,讓人忍不住發出陣陣的驚嘆聲。





雨天的海德堡古堡,雖然沒有陽光燦爛時那麼閃耀動人,不過卻有另一種滄桑與寂靜之美。漫步其中,我們彷彿也跟著墜入了時光隧道,回到那段煙火連天的征戰歲月中,感覺真的很奇妙。




因為風雨漸大,為了躲雨,我們進入了德國藥事博物館(Deutschen Apotheken-Museum)參觀。博物館裡展示了許多從中世紀到19世紀的製藥儀器和實驗室設備等。一格格裝著藥草的木製藥櫃,看起來好有親切感,更讓Cavalier直呼和我們家的藥櫃很像呢。







館內還展示著從古至今,阿斯匹靈的包裝與轉變,一整個櫃子,見證了阿斯匹靈的歷史,真的還滿有意思的。博物館裡還有個佈置得十分溫馨的兒童與家庭區,簡單有趣的小實驗讓Angus玩得不亦樂乎。我們造訪當時剛好有團體導覽正在進行著,雖然是德語團,不過偶爾導覽員會穿插一些英語,剛好讓我們多少也跟著聽了一些生動又活潑的解說。








離開了藥事博物館,我們來到了海德堡城堡的大陽台前。站在這裡可以飽覽整個舊城區的美景,紅瓦白牆與遠方的教堂鐘樓,交織成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看起來美不勝收。優美的涅卡河靜靜地貫串整個城區,典雅的老橋橫跨其中,見證了海德堡的風華歲月。山嵐繚繞的朦朧景象,讓眼前的景色增添了幾許的詩意,思古幽情更是油然而生。







結束了海德堡古堡的參觀行程,雨還是沒有停歇的跡象。原本計畫繼續搭乘百年登山纜車前往Königstuhl山頂的計畫,也被迫取消。那就直接回到山下的海德堡舊城區逛逛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