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歐洲旅行後,開始習慣歐洲悠閒的生活步調,作息也跟著入境隨俗,就連晚餐也吃得一天比一天晚,改變還真不小。來到德國好幾天,一直沒機會嚐嚐德國豬腳,眼看德國的行程就要結束,說什麼也得要找間餐廳,好好大啖德國傳統美食-烤豬腳。



散步來到了萊茵河畔,一整排的河畔景觀餐廳,實在讓人難以抉擇。隨意在Bierhaus的戶外區坐了下來,依照歐洲的習慣,先點飲料再慢慢地看菜單吧。德文的菜單對我來說完全是有看沒有懂,還好出發前先把豬腳的德文給記了下來,可惜點完後,才得知這裡的豬腳是每週限定幾日供應,我們造訪當天,剛好不提供。吼~真的是扼腕啊。





一心想要吃到德國豬腳的我,說什麼也要找到供應德式烤豬腳的餐廳來大快朵頤一番。於是喝完啤酒和飲料後就火速結帳離開,準備尋覓下一間餐廳,真的是任性的歐巴桑啊。




繼續來到了不遠處一間光從店名就已經說明了一切的Haxenhaus zum Rheingarten,看來絕對不怕吃不到豬腳囉。






Haxenhaus是科隆地區最古老的一間酒館,早在1231年就開始營業。餐廳內部的裝潢與擺設也沿襲著過去的傳統,充滿著懷舊的氣氛。熱情的老闆親切地對著Cavalier訴說著老店的歷史與故事,讓我們有種搭乘時光機來到13世紀歐洲小酒館的奇妙感覺。








啤酒。
來到科隆當然得要喝喝看在地的科隆啤酒(Kolsch)。科隆啤酒屬於上層發酵,口感清爽,喝起來真的很不一樣。



烤豬腳。
期待已久的烤豬腳用著超級豪邁的方式端上桌。切肉刀直挺挺地插在豬腳上,看起來還真是架式十足。除了烤得外酥內嫩的大豬腳外,還有德國人很愛的馬鈴薯當配菜,雖然馬鈴薯的營養成分很高,但是來到德國吃豬腳,沒有酸菜就是一整個不搭呀。



後來才知道,菜單上的配菜本來就有很多不同的選擇,我們一看到豬腳就興奮地選定離手,完全忘了細看配菜的差別。這樣的失誤讓我們只能看著隔壁桌滿滿的酸菜流口水呀。



德式磨菇麵。
味道其實有點淡,不過寬版的麵條吃起來特別有嚼勁。搭配上超大的蘑菇,一整個對極了Angus的味。




Haxenhaus的餐點老實說並沒有特別吸引人,不過店內復古的氛圍與小酒館輕鬆的氣氛,倒是讓人印象深刻。戶外座位區面對著美麗的萊茵河,美景當前,更是加分不少。雖然舊城區提供德式豬腳的餐廳很多,如果不想花時間刻意尋找的話,萊茵河畔的Haxenhaus招牌醒目,倒也不失為一個嚐鮮的好選擇。





*餐廳資訊*
【店名】:Haxenhaus zum Rheingarten
【地址】:Frankenwerft 19 50667 Köln, Germany
【電話】:0221 947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