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日(Brugge)距離布魯塞爾約莫只有100公里遠,不過卻有著與布魯塞爾截然不同的小鎮風光。車子緩緩通過中世紀的古城門,來到布魯日的城內後,天空還飄著細細的雨絲。寂靜的小鎮上幾乎看不到什麼人車,空氣中還帶著些許的涼意,寧謐的氣氛讓我們不由自主地放慢速度,深怕驚擾了眼前這片難得的幽靜。



初夏的歐洲時雨時晴,天氣不怎麼穩定,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上下起伏。還好,在民宿把車子停妥,順便稍事休息後,雨勢總算停歇。剛好讓我們可以一身輕裝,悠閒地穿梭在布魯日的大小巷弄內。在布魯日,停車並不算容易,用雙腳應該最能體會布魯日的美。




來到布魯日,其實不用刻意安排什麼行程,常常只要一抬頭,一遠眺,就是美得讓人著迷的風景與建築。地勢低窪的布魯日,被大小運河所圍繞著,充滿著水都獨有的浪漫風情。能在這樣的小鎮漫無目的地閒逛著,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種奢侈又幸福的享受。



布魯日的街道巷弄很多都是石板道路,充滿著歷史的氛圍。沿著小巷,我們首先來到了舊城區的柏格廣場(Burg Square)。廣場上矗立著一幢歌德式風格的尖拱建築,這是興建於西元1376年的布魯日市政廳,也是布魯日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市政廳的正面外牆上有許多精緻的聖人雕像與浮雕藝術,看起來氣派華麗。






市政廳的右邊是一幢於西元1537年完工,充滿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式樣的舊古書館,目前則是自由布魯日博物館。博物館旁造型典雅的建築曾經做為法院與行政中心之用,現在則是觀光局的所在地。





在柏格廣場的另一隅,與市政廳相連的是聖血禮拜堂。教堂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是興建於西元1150年左右,採用的是羅馬式樣的建築風格;上層則在15世紀改建為歌德式樣。參加第二次十字軍東征的法蘭德斯伯爵,從君士坦丁堡帶回的基督聖血遺物就供奉在上層的禮拜堂內,禮拜堂也因此有了這樣的名稱。




繼續來到不遠處的市場廣場(Market Square),美麗的廣場被充滿歷史的老建築所圍繞著。東側的省議會完工於1921年,是新歌德式的建築,充滿著古典之美。







另外一頭有著階梯型屋頂,造型可愛又充滿特色的是同業公會的建築,現在則成了熱門的餐館和紀念品專賣店。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區邊享受美食,邊欣賞著古建築,感覺是多麼的愜意啊。





矗立在市場廣場上最高聳醒目的建築莫過於興建於西元1300年,樓高83公尺,象徵著中世紀文明的大鐘樓。宏偉的大鐘樓是布魯日的地標,每隔15分鐘就會響起悠揚悅耳的鐘聲,無論在舊城區的哪個角落都可以清楚聽到,感覺真的好浪漫。




我們剛抵達舊城區時,天空原本還有點灰暗,整個舊城區給人一種古城的滄桑感。在附近逛了一圈,到了晚上八點多,天空突然放晴,清爽的淡藍色天空美得好不真實,說什麼都很難和晚間八點的時段聯想在一起。難得的放晴,我們開始在地板上玩起光與影的遊戲,真的是有趣啊。





位於廣場附近還有許多可以逛街的好地方,無論是比利時著名的手工巧克力、作工精緻的蕾絲飾品以及充滿童趣的木製擺設都可以在這裡輕鬆找到。








喜歡吃巧克力的Angus挑選了一間有百年歷史的Leonidas巧克力專賣店買了一小袋手工巧克力,雖然外觀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不過味道倒是真的很迷人,如果不是擔心溫度的變化會影響品質,真的好想多帶點回家呢。




除了巧克力之外,冰淇淋也是Angus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之一。儘管歐洲初夏的天氣還帶點涼意,Angus還得要穿上外套才能保暖,不過這小子還是堅持來上兩球冰淇淋,邊吃邊嚷著這樣才叫出國旅行呀。





逛完舊城區的兩個廣場,時間也已經有點晚了。布魯日的美當然不是半天就可以體會得完,其他的景點就留待明天再一一探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