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的好眠後,一早醒來,天空居然又開始飄起雨來,初夏的天氣真叫人捉摸不定呀。還好細細的雨絲幾乎不影響行程,我們撐起傘,沿著運河旁的石板路,繼續往歷史城區的方向前進。



在被運河圍繞著的布魯日,水路自然相當發達,搭乘遊覽船也是一個體驗布魯日的好方法。貼心的民宿女主人提醒我們,如果是下雨天,就先別急著搭船吧。要不然,只能看到滿滿的"雨傘花"的景象,一點風景也欣賞不到。站在橋上,望著運河上的"雨傘花",也許趁著遊客不多的早晨,在城裡悠閒地散步還是比較實際一些吧。





一路散步來到舊城區,街頭上充滿藝術的掛飾與雕刻吸引著我們好奇的目光。偶爾傳來噠噠噠的清脆馬蹄聲,更讓整個城市散發出一種難以言喻的浪漫氣息。







一路散步來到了古隆特夫斯博物館(Gruuthuse Museum),這裡原本是15世紀勃艮地公國的貴族-古隆特夫斯的宅邸。從氣派寬敞的大門與華麗的建築設計不難看出中世紀貴族的富裕優雅生活。







從古隆特夫斯博物館還可以眺望著美麗的聖母院。布魯日的聖母院興建於13~15世紀,是勃艮地公國查理公爵家的禮拜堂。整座教堂除了充滿歌德式的建築風情外,也在幾次的改建中,融入了其他的建築風格。樓高122公尺的磚造塔樓是聖母院的特色之一,走在城內只要稍微抬頭就可以看到優雅的聖母教堂,讓人心情也跟著平靜美好了起來。



在街頭散步閒逛了一會兒,太陽開始露臉,湛藍的天空看起來透亮又清爽。在陽光的照耀下,聖母院看起來格外典雅迷人,遠遠望去美得就像一幅畫,讓我們捨不得離開。





蜿蜒的運河與充滿歲月痕跡的中世紀建築相互映襯著,美得讓人驚嘆。週遭悠閒恬適的氣氛更是讓人忍不住羨慕起當地的居民,能在這樣充滿文化與美景的古城裡生活著,真的是一種幸福呀。










中午時分,散步回到民宿辦妥退房手續後,我們車子也得要另尋停車位了。既然這樣,那就開著車去遠一點的城市外圍看看老風車吧。




老風車的所在地原本是布魯日的城牆,地處城市的外圍地帶,有著與舊城區截然不同的風情。成排的房屋小巧精緻,遠遠望去像是可愛的積木。一整片充滿綠意的寬敞草坪讓人忍不住想要靠躺在大樹下,靜靜地享受著眼前這美好的一切。







寬敞的城市綠帶上,矗立著古老的風車-Sint Janshuismolen,這是布魯日僅存的四座風車之一。Sint Janshuismolen風車建於西元1770年,兩百多年來一直在同樣的地方持續運轉著,是布魯日重要的古蹟之一。






距離風車不遠處,有座古老的十字城門(Kruispoort),這座古城門最初建於1297年,是當時為了界定城區範圍,築起城牆時所一起建造的。後來因為戰爭被破壞後,又在1402年重新建造。1782年開始,城牆等防禦工事逐漸被拆除,只剩下四座城門被保存下來。眼前的這座十字城門就是其中之一。





繼續沿著城牆邊的道路繞一圈,接著會來到美麗的愛之湖公園。愛之湖周圍充滿綠意,姿態優雅的天鵝,成群地悠游在湖面上,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浪漫氣息。






愛之湖旁就是賓霍夫修道院,修道院內的環境相當幽靜,莊嚴的氣氛,讓人連呼吸都不敢大聲,深怕打擾了修道院內修女的作息。再往城內的方向走過去,還會經過已經有八百年歷史的聖約翰療養院以及位於療養院一隅的勉林美術館。整個院區充滿著中世紀風情,懷舊寧謐的氣氛真的很特別。








布魯日有著多元的城市風貌,充滿中世紀風情的舊城區,美得讓人流連忘返;愛之湖畔的悠閒與浪漫,讓人連呼吸都感受到甜蜜的氣息;小橋流水的迷人畫面,更是美得讓我們捨不得眨眼。如果不是早已預訂好鹿特丹的民宿,貪戀眼前這片美景的我們還真想多待上一天,好好享受著這座彷彿沉睡中古城的獨特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