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行程的最後,我們安排在鹿特丹住兩個晚上,準備體驗荷蘭南部的大城故事與小鎮風光。鹿特丹的民宿還不少,同樣不怎麼好訂。透過民宿網站,最後找到了一間由超過百年老屋所改裝的浪漫民宿-Het Hemelrijck。在與民宿主人email往來的過程中,讓人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熱情,也讓我們還沒有入住,就對這間民宿有了美好的印象。



Het Hemelrijck是一幢建於1897年的老屋,民宿距離鹿特丹市中心並不遠,一路散步過去的話,約莫15~20分鐘就可以抵達中央車站。如果不想步行前往的話,路面電車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民宿附近相當熱鬧,不僅餐廳和商店林立,也有超市可以採買生活用品,地理位置真的很不錯。




民宿的主人-Johan,是位室內設計師,民宿大小事情都由他一手包辦。十年前因為在船上工作過,Johan還曾經到過高雄,對台灣並不陌生。大概是因為這樣的緣分,讓初次見面的我們就很有話聊。民宿保存了老屋的建築架構和荷蘭傳統的陡窄小階梯。擔心我們不習慣這樣的樓梯,Johan主動幫我們提行李上樓,速度之快,讓我們望塵莫及。



我們的房間位於三樓,一推開門,整個房間充滿著Tiffany藍的浪漫色調,給人一種清爽又舒服的感覺。房間的空間大小適中,簡單的擺設很有居家的感覺。室內的採光很好,一大早就就有燦爛的陽光喚醒我們。






每天的早餐是在民宿二樓的餐廳享用。推門進去後,Johan的廚房完全吸引了主婦我的目光,看起來好清爽好乾淨,讓我自嘆弗如,真是太慚愧了啊。




除了廚房,Johan的餐桌從餐巾紙,一直到糖罐和點心架,都維持一貫的Tiffany藍色調,看得出來Johan真的很愛這樣的藍。





滿桌的豐盛早餐全部出自Johan的好手藝。兩天的早餐還貼心做了點小變化,讓我們感受到Johan的用心。











真的很喜歡這間老屋所改成的民宿,清爽的Tiffany藍色調,搭配上簡約自然的設計,讓人打從一進房間就很想賴躺在床上,享受這迷人的空間與氛圍。民宿主人充滿藝術家的氣質,心思細膩又貼心,對Angus更是照顧有佳,讓我們相當感動。這間民宿在tripadvisor的評價相當高,真的很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