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Day 1 高雄-台北
受到颱風的影響,外面風雨交加,又是打雷又是下雨的,看著這樣的天氣還真是讓人有點心情沮喪呢。而原本預計上午10點鐘出發的我們,卻因為忙著幫小小孩們整裝和將各項行李一一打包上貨,所以硬是延到了近11點鐘一群人才在陰雨天中浩浩蕩蕩地出發展開我們的三天兩夜台北自由行!

這次我們計劃走南二高北上,主要是因為中山高南部路段的拓寬工程影響整個行車的速度,加上中山高緊鄰著幾個工業區大卡車不少,看著大卡車不太守規矩呼嘯行駛的凶狠樣,常常讓人開得是心驚膽顫的,所以還是車少、路寬、速限又高的二高來得舒適些。一路上雨一陣陣地下得並不小,有時又是打雷又是閃電的,還真是有點令人心驚。所幸到了東山休息站吃完中餐後,天空就開始放晴了,一路北上天氣越來越好,一點也沒有剛出發時那種灰濛濛的景象。

由於Angus是第一次出遠門,我和Cavlier都有點擔心這個小寶貝是否可以挑戰長時間乖乖躺在安全座椅上,還好除了一上車時有些許哭鬧外,多數時間都很配合地躺在安全座椅上睡覺。而哭鬧時,也只要吸吸媽咪的手指或是含著米餅大概不消幾分鐘就會安靜地睡著。為了擔心小小孩們不耐長途乘車之苦,行前就計畫在幾個休息站停留,好讓這些小寶貝們可以活動筋骨。第一站我們選擇了東山休息站休息,東山休息站是統一集團所經營的,設備和服務都很不錯,而且還很貼心地設有育嬰哺乳室,讓我和大嫂這兩位母乳媽咪可以很放心地哺乳,一點也不用擔心寶貝的喝奶問題。Cavalier還趁著休息時辦理了「易通機」,裝好後果真讓後續收費站的行程順暢不少,節省大排長龍的時間,也不用把行車速度降至最低,還真是好用呢!

離開東山之後,我們繼續往北開,到了台中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改開中山高,第二站則選擇泰安休息站稍作休息。由於Angus睡得相當安穩,所以我們並沒有久留,簡單休息一下便繼續往台北的方向行駛,好不容易總算是在下午六點多鐘抵達了我們下塌的飯店-「美麗信花園酒店」。「美麗信花園酒店」由於是剛開幕的酒店,各項設備都十分新穎,到處都還有剛裝潢好的那種特殊的味道。我們入住的豪華客房有12.6坪大,空間不小,在台北市區應該稱得上是難得的大坪數,房間內部偏向商務型飯店的裝潢,中規中矩的,少了去年我們入住「台北城市商旅」時那種精品旅館的時尚感。卸下行李,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後,我們便前往天母準備回味一下天母歐鄉的美好滋味。

前一天跟天母歐鄉預先訂位時,訂位小姐詢問我是否要品嘗他們剛推出試賣的「小牛腿餐」,由於之前不是臨時起意,就是人數不足,一直沒有機會嘗試這種得要提前一天預訂的「牛腿或羊腿餐」,所以這次聽小姐這麼一說自然是預訂一腿再說囉!這天晚上的天母因為職棒開打,還真是讓天母棒球場的停車場一位難求。好不容易所有人到齊後,大夥開始品嚐這由我和Cavalier大力推薦的美味料理。天母歐鄉的麵包一直是我和Cavalier念念不忘的好味道,一大條熱騰騰的現切麵包,不僅誠意十足,麵包本身的口感、咬勁十足,就連沾醬也是美味,常常讓人不自覺地啃完一整條。開胃菜、湯品和沙拉也都有過去熟悉的味道,品嚐的同時Cavalier還不忘對著Angus說:「上次我們來這裡用餐的時候,你還在媽咪的肚子裡耶!」。是啊!去年十月底時我這個貪吃的大肚婆還和Cavalier專程到這來享用美味的料理,沒想到一轉眼,Angus都已經五個多月大了呢!

品嚐完前菜、湯品和沙拉後,今天的重頭戲「小牛腿」總算是要豋場了。三公斤重的「小牛腿」在份量上比起之前常看的「羊腿」果真是少上許多,看來沒有那麼壯觀,不過滋味還真是特別,肉質更是鮮嫩多汁,儘管當初因為是紐西蘭牛肉而稍稍遲疑了一下,但是這碳烤小牛腿的確是美味!這晚除了我們享用小牛腿餐外,隔壁桌的一群人也點用了一隻羊腿和一隻牛腿,看來天母歐鄉的腿排功力應該是有水準之上的吧!不過,這小牛腿的份量對於我們來說似乎有點不太足夠,儘管當初小姐說可以5~7人一起享用,不過據老哥事後表示,他和Cavalier其實是有能力合力吃上一腿的,呵呵!我的確錯估了兩位食客的功力!

品嚐完美味的餐點後,原本打算到天母新光三越逛逛的,怎知天空開始下起雨來,我們一群人也只好趕緊上車回飯店休息,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天母一直是老哥台北行的口袋行程,可惜每次都因為時間不足而未能前往,好不容易這次把天母的行程給擠了進來,沒想到天公不作美,還是沒能好好走走逛逛,感受天母這個異國風情濃厚的地方。沒關係,不是說旅行總要留點遺憾,這樣才有機會可以再度造訪的嗎?天母,等著吧!我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