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一家三口參加Cavalier公司所舉辦的員工旅遊一起到新社和日月潭度假去,這也讓鮮少在國內參加團體旅行的我們有了特別的旅遊經驗。其實我們這次原本選擇的是兩個星期前出發的行程,只是當時不巧遇上了颱風天,儘管行程照常進行,但是旅行社還是貼心的提供延期的方案供我們選擇,不喜歡風雨天出遊的我們當下便決定把行程延後到8/2~8/3進行。


一大早開車來到了Cavalier他們公司,停車場已經有輛大型遊覽巴士在等候著我們。集合時間一到,車上居然只有7名乘客外加導遊和司機先生。一問之下才知道,有半數以上的同事選擇自行開車前往,讓原本就已經相當迷你的20人團,就變得更小巧精緻了。大型遊覽車就只負責接送我們7個人,想想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豪華旅遊團呀!這次我們導遊是位經驗豐富又風趣的國富先生,只是每次叫他的名字都會忍不住要立正站好,有點不太習慣哩。

由於出發的時間早,上午十點半鐘我們就來到了位於台中新社鄉內的「新社莊園」。在前往新社莊園的途中,沿路會經過一條相當具有特色的香菇街,街上有許多香菇養殖場,據說裡面用的都是先進的太空包來栽種香菇,已經鮮少有用樟木來栽種了。此外香菇街上還有許多販賣各種菇類的店家,看來菇類應該是新社的特產之一才是。新社莊園的入園門票全票是250元,每張門票都贈送100元的消費抵用券。當導遊向售票員購買6張全票時,售票員還一臉狐疑地上車查看了一下,沒錯,真的就是這麼少人呀!呵呵~


8/2日這天的天氣相當涼爽宜人,少了熾熱了太陽也讓我們有了更多遊玩的興致,真的是很幸運呢。第一次搭乘大型遊覽車出遊的Angus更是覺得新鮮有趣,除了一度因為奶癮犯了而吵著要回家喝奶之外,大多數的時間心情都很好,對於新社莊園的行程更是充滿期待。來到莊園,一下車整個人就生龍活虎的跑在最前面,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新社莊園佔地寬敞,整個莊園採用的是歐洲古堡的建築風格,置身其中彷彿來到了中古世紀的歐洲一般,相當浪漫與夢幻。莊園的佔地寬敞,如果不往登山步道走去,園區內部走上一圈大概得要花上一個多鐘頭的時間,是個很不錯的散步景點。園區內整理得相當乾淨清幽,到處是綠意盎然的景致,散步其中除了有蟲鳴鳥叫聲作伴外,還能在芬多精的沐浴下,讓人變得更神清氣爽呢!


就在一家三口悠閒地散步在園區時,耳邊不斷傳來知了的叫聲,這讓在律動課才剛學到知了叫聲的Angus興奮不已,直拿著爸爸的手機到處狂拍,雖然小娃兒把手機拿反了,從頭到尾都處於自拍狀態,不過能夠讓這個都市小孩聽到真正的知了叫聲,還透過爸爸的攝影機鏡頭難得的捕捉到樹上知了的鏡頭,我想這應該算是這趟親子之旅最大的收穫之一吧!


莊園內除了有美麗的迷霧噴泉之外,再往裡走還有十分古意的酒莊、古堡和羅馬拱柱噴水池,還有個造型特別的六角亭餐廳,每一個造景與建築都十分優雅,搭配著美麗的自然山林,更是讓人驚喜連連。原來,我們生長的台灣也有這樣的美景,以前的我們真的是太不留意了呀!


在園區繞了一圈之後,也到了集合的時間,由於我們中午並沒有安排在園區內用餐,所以贈送的百元抵用券我們便拿來買杯清涼飲品來消暑,只是這裡的飲料價格實在不太可親,小小一杯綠茶要價160元,扣掉百元抵用券也還要60元。老實說在觀光景點一杯飲料是五十嵐的三倍價格我絕對可以接受,可是可不可以麻煩飲料的水準也跟五十嵐一樣美味呢?我想這應該不會太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