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新社的菇神餐廳享用完鮮菇養生鍋之後,遊覽車便直接送我們來到了下榻的酒店-日月潭汎麗雅酒店。日月潭汎麗雅酒店位於日月潭環湖公路的起點附近,從外觀看起來就十分雅致舒適。車子一抵達飯店門口,飯店服務人員就已經為我們準備好房卡,並登上遊覽車為我們解說飯店內的各項設施以及晚餐的時間與地點,讓人覺得備受禮遇,而這樣貼心的第一次接觸也讓人對這間飯店有了極佳的好印象。


下了車,一踏入飯店門口,服務人員立刻趨前接手我們的隨身行李,並送上了迎賓蘋果醋給我們品嘗,整個服務過程相當親切用心,一時之間讓人充滿了渡假的好心情。


這次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五樓,一出電梯就有個看起來雅緻又和風味十足的觀景區,寬敞的空間、偌大的落地窗讓人可以盡情欣賞眼前的湖光山色,整個人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我們所住宿的客房是湖景雙床房,房間內的空間大小適中,內部的裝潢與擺設簡單大方,是我喜歡的風格。因為行前看了咖啡貓的介紹,我們特別選了雙床的房間,希望寬敞的大床可以帶給我們一夜好眠,果真這兩張大床不僅舒服,就連枕頭也貼心地提供了軟、硬兩種款式,讓人可以各取所需,的確是連小細節都注意到了呢。


房間內的設備相當齊全,小巧的冰箱擺放了幾瓶免費的飲料,讓人可以放心享用。房內除了配有液晶電視外,還貼心備有DVD放影機,飯店更提供許多影片可供免費借閱,只是我們去的時間太晚,沒能借到我最想看的柯南(我知道這挺幼稚的,可是我就是愛柯南呀!^^),於是<<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雀屏中選,盡責地陪伴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末夜晚。


此外,飯店還提供精緻的迎賓水果籃,除了有時令水果外,還有手工餅乾和精緻茶包等。我因為嘴饞打算吃點餅乾填填肚子,沒想到意外發現餅乾早已過了賞味期,當下趕緊拿起電話撥給值班管家,我們想知道五星級飯店的值班管家會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過了約莫十五分鐘,服務人員送來了幾包新鮮的餅乾,並對這樣的疏忽向我們致歉,雖然處理的速度稍微緩慢了一些,但是無論是態度或是回應都還算是讓人滿意。


汎麗雅酒店據說是日月潭第一家提供天然溫泉SPA的休閒渡假酒店,走進浴室一看,浴室的空間算是寬敞,除了有淋浴間外,還有大理石的溫泉浴池可供泡澡。浴室內的備品是瑰柏翠品牌,不過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浴室內的水杯使用的是水里蛇窯的陶藝作品,這樣融合當地文化特色並與當地文物特產相結合的做法相當讓人讚賞。


而就在我們還興奮地在房間內四處瞧瞧時,突然發現浴室的外牆竟然有幾處發霉的痕跡,這對去年才新開幕的飯店來說其實是不太尋常的事情。正當我們還好奇地研究時,國富導遊剛好前來查房,也對這樣的情況大表不解,當下決定幫我們詢問換房事宜。由於是週末假日,飯店只剩下高樓層的山景房,而喜歡湖景房多一些的我們決定還是留在原來的房間不做更換。

為了不讓那些發霉痕跡影響我們度假的情緒,我們決定到陽台欣賞美麗的湖景,順便轉換心情。從陽台往外看日月潭的景色盡收眼底,儘管還是有一條環湖公路之隔,不過能這樣遠眺日月潭的美景,感覺還是相當愜意。


汎麗雅酒店內的設施相當齊全,而且還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可供房客參加,像是晚上的原住民表演就是其中之一。不僅如此,飯店內還有個頗具規模的兒童遊戲區,裡面還有美人魚姊姊為小朋友說故事,的確是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需求都照顧到了。


這次汎麗雅酒店的初體驗,撇開過期餅乾和發霉牆壁不說,飯店內無論是硬體或是軟體的設施都讓人覺得驚艷。雖然住宿的同時會忍不住和日本的洞爺湖湖畔亭以及小樽城堡飯店的住宿經驗相互比較,不過以國內來說,汎麗雅的表現的確亮眼。隔天早上退房時,我們還意外地收到飯店致歉的禮盒,這樣的慎重其事更是讓我們驚訝不已,也讓對汎麗雅留下更為深刻的印象。


這次我們住房的方案是一泊二食湖景雙人房,飯店定價是12000元。台灣國內的飯店住宿費用向來不低,以這次的經驗看來,我們倒覺得汎麗雅酒店的c/p值還算滿高的,有機會到日月潭旅行的話,汎麗雅酒店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