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10/18在台南的安平樹屋有個「府城荷蘭日」的活動,愛湊熱鬧的我們決定趁著周六假日一家三口來個台南一日遊,除了藉由活動的參與讓Angus體驗一下特別的荷蘭文化之外,當然也可以順便來趟台南小吃之旅好滿足我們貪吃的慾望。


活動當天台南的天氣很好,參觀的遊客更是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看來已經辦了第二年的「府城荷蘭日」活動應該是有口皆碑,才會吸引這麼多的遊客前來。頂著熾熱的太陽我們來到了位於安平樹屋的荷蘭日活動會場,打從進場開始就有著濃濃的荷蘭風味,無論是鬱金香、風車或是荷蘭傳統服裝和木鞋都一一出現在眼前,的確很有異國風情。


進到會場,首先我們來到了列為三級古蹟的英商德記洋行所在地展開今天的行程。德記洋行白色的粉牆看起來相當清爽簡約,建築風格也很特別,和我們所見的傳統舊式建築很不一樣。德記洋行的一樓規劃成「大員先民生活文化館」,裡面展示著大員先民與荷蘭人當時的生活以及相關的活動與文化等。Angus雖然看不懂詳細的文字介紹,一個人倒也自得其樂地看圖說故事。二樓則是「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裡面的蠟像栩栩如生,讓人對台灣開拓歷史也多了一點認識。


接著我們來到了樹屋繼續參觀,安平樹屋的前身是德記洋行的廢棄倉庫,因為榕樹獨特的生長特性而把倉庫環繞起來,成了現在這樣特殊的樹屋景觀。樹屋裡面還設計有空中木棧道讓遊客可以在榕樹間穿梭遊逛,看起來真的很有意思。樹屋內涼爽通風,如果不想在熱情如火的太陽底下活動,樹屋還是個很棒的避暑地點呢!


安平樹屋外面便是「府城荷蘭日」的活動會場,現場除了熱鬧的園遊會外,還有不少有趣的活動分時段進行著。園遊會的攤位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租借荷蘭傳統服裝的攤位,現場有很多小女生穿著荷蘭傳統服裝和木鞋四處遊逛,可惜Angus是小男生沒有合適的服裝可以租借,不然能有這樣機會體驗一下異國文化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我們才剛進會場就遇上了剛參加完「咬棉花糖活動」的鈞鈞哥哥一家人,熱情的鈞鈞哥哥還帶著Angus去攤位拿了好多棉花糖,兩個小傢伙的嘴巴塞滿了棉花糖,還開心地手牽著手在會場四處閒晃了起來,兩個人哥倆好的模樣讓大人們也覺得有趣。


來到荷蘭日當然也少不了荷蘭木鞋的展示與表演,活動現場還販售著各式各樣精美的荷蘭木鞋和相關產品,Angus挑上了一個木鞋形狀的存錢筒,還請師傅現場為他刻上名字,師傅三兩下就把名字刻好,讓Angus看得開心不已。


能夠代表荷蘭的除了木鞋外,當然還有可愛的Miffy人偶,大型的Miffy人偶深得小朋友的喜愛,Angus更是連排了兩次隊就是想要和可愛的Miffy拍照。只是台灣的遊客好像還不太習慣排隊等候拍照,總是一窩蜂地衝上前去,著實讓現場的工作人員傷透腦筋。


活動現場還有不少展售荷蘭食品的攤位,像是特色獨具的薄煎餅,乳酪和海尼根啤酒等。愛吃乳酪的Angus吃得心滿意足,Cavalier也趁機買了半打啤酒回家,父子倆這回的荷蘭日可都是小有收穫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之際,荷蘭傳統遊戲-推圓餅吸引了Angus的目光,這小子直嚷著想要去玩玩看。推圓餅活動除了要靠點力氣外,也考驗著平衡感,Angus還小,力道明顯不足,完全沒辦法把圓餅推進桌檯尾端的四個洞裡。原本每個玩家都有三次機會,不過玩得沒有什麼成就感的Angus主動放棄後兩次的機會,還是選擇繼續吃喝遊逛比較實在。


這次的「府城荷蘭日」活動還滿有特色的,除了可以透過吃喝玩樂來體驗荷蘭文化外,也讓人透過一些遊戲和展覽來認識這個三百多年前曾和台南有過深遠關係的荷蘭,的確是趟很棒的知性之旅。尤其活動的部分所得更強調是做為公益用途,少了點商業色彩,讓人對這樣的活動更是充滿好感。據說這次的活動總共吸引了兩萬多人的熱情參與,看來成果應該還不錯。希望明年這樣有趣的活動還能繼續下去,讓我們不出國就能輕鬆體驗異國文化的特色與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