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五Cavalier的同事們相約要一起到梅嶺走一走,沒去過梅嶺的我們完全不知道南部還有這樣一個景點,上網查詢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梅嶺不僅是個賞梅、採梅的好地方,也是個著名的賞螢火蟲的地點。一直想著要帶Angus去賞螢的我們剛好藉著這個機會來個賞螢之行的行前探路。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梅嶺,停妥車後,剛好到了中午用餐時間,那當然是先祭祭五臟廟,才有體力爬山健行囉!這次我們是在當地著名的「文川梅子雞」品嚐梅子雞餐。文川梅子雞的規模很大,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梅子雞。梅子雞果真是當地的特色,味道還算不錯,其他菜色就差強人意了。


吃飽喝足之後,Angus便迫不及待地想要跟著大夥一起爬山去。Cavalier的同事帶著女兒一起同行,一路上Angus不斷地發揮搞笑的功力想要逗害羞的小姊姊歡心,天真搞笑的模樣也讓叔叔阿姨們覺得有趣,一路上更是歡笑聲不斷。


沿著上山的步道往上爬,滿山的梅花因為花期已過而全數凋零,倒是幾株搶先綻放的櫻花,讓人也感覺到春天的來臨呢。


一路上,Angus和小姊姊因為泡泡槍而變得更為熟稔熱絡,兩個小朋友玩著泡泡槍、盡情地追逐著泡泡,玩得開心極了。


沿著步道越往上爬,坡度越是陡峭,太久沒運動的我們爬來更是氣喘吁吁,的確不算輕鬆。倒是Angus這個小傢伙精力旺盛,口渴了就自己打開水壺喝完水後繼續上路,一點也不喊累,真的是該給他拍拍手鼓勵鼓勵的。


好不容易來到了最高點的觀音亭,大夥點了飲料稍作休息,順便登高望遠,欣賞大自然的優美風光。這天的天氣其實還算不錯,可是天空卻是灰濛濛,看不到遠方的景致。眼前綠意盎然的景象讓人看了神清氣爽,只是看著山坡上大量種植的檳榔樹卻也不免讓人憂心著這對水土保持的破壞。


下山的路輕鬆許多,不一會兒功夫就來到了停車場了。梅嶺其實是個健行登山的好地方,只是一路上攤販的叫賣聲不絕於耳,餐廳內的卡拉OK聲更是響徹雲霄,讓人想要清靜地爬山都有點困難,這樣的卡拉OK文化或許就是台灣風景區的特色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