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樂趣無窮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後,雲林一日遊的行程當然還沒有結束,我們繼續來到了位於古坑的「蜜蜂故事館」,準備帶著Angus來一趟有趣的蜜蜂生態之旅。


蜜蜂故事館位於古坑綠色隧道旁,從古坑交流道下約莫600公尺就可以抵達,沿途皆有醒目的指標指引著我們,一點也不用擔心會迷路。


這個看起來十分可愛的蜜蜂故事館是茂盛蜂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關係企業,茂盛公司經營養蜂事業已有七十多年的歷史。年輕的接班人接手後,讓傳統的養蜂事業有了嶄新的面貌。為了更貼近消費者,也讓消費者了解更多有關蜜蜂的知識,於是創立的這個集教育、休閒娛樂於一身的蜜蜂故事館。


來到了蜜蜂故事館,館區內到處可見放大版與可愛版的蜜蜂,讓Angus看得興奮無比。走入特別的蜜蜂門來到室內展區,這次的蜜蜂生態之旅也即將展開。


展示區的一樓是商品販售區,販售各種蜂蜜製品,產品的外觀設計相當具有質感,和傳統養蜂業給人的印象真的很不一樣。一樓後方還有個兒童遊憩區,Angus一看到大型的立體拼圖,眼睛跟著亮了起來,儘管完全不認識字,還是憑著感覺胡亂地排上一通。


二樓則有個迷你的蜜蜂生態解說區,館方也會定時安排導覽人員為參觀的遊客進行詳細的解說。這次很可惜沒能遇上導覽行程,只能透過解說板上的說明,一起了解蜜蜂的生態。


生態解說區內詳細地針對蜜蜂的家族成員、蜜蜂成員的分工、蜜蜂的構造以及蜜蜂的語言和生活等進行說明。現場還有真正的蜜蜂讓遊客觀看,只是這樣數量龐大的蜜蜂實在讓人看了頭皮發麻,而對蜜蜂還停留在可愛動畫情節當中的Angus來說,更是越看越害怕,直說著「蜜蜂怎麼會長這樣呀?」。


結束了簡單的蜜蜂生態之旅,我們來到戶外區小憩片刻順便欣賞這片綠意盎然的景致。館內設有一個「蜜園」餐廳,販售各種蜂蜜飲品與點心,價位也很平實。愛吃冰淇淋的Angus自然是點了個蜂蜜冰淇淋來品嘗。這裡的蜂蜜冰淇淋是採用100%龍眼花蜜搭配香濃的牛奶製成的,味道相當特別。Angus好愛這樣的味道,因為太開心了,邊吃還邊搞笑,一個人幾乎把一整個盒冰淇淋給吃光。


接著我們繼續來到一旁的古坑綠色隧道散散步,這裡的綠色隧道兩旁設有許多攤位,逛街的遊客還不少,置身其中少了點悠閒的氣氛,也讓我們更加懷念起台東龍田綠色隧道的幽靜與愜意。


隧道旁還展示著昔日台糖運送甘蔗的五分車。沒看過這種火車的Angus覺得十分有趣,決定來到車廂去一探究竟。後方一節節的車廂也提供給廠商使用,當中我們還看到一節由廠商精心佈置完成的示範車廂,內部就像是個小型的商店一般,的確很有創意。這種將舊車廂賦予新生命的方式真的相當值得鼓勵。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Angus決定回到蜜蜂故事館的戶外草坪區跑跑步。難得這個小肉雞這麼愛運動,那就多跑個幾圈,回程路上比較好睡吧!


蜜蜂故事館的展覽區比想像中還要迷你,不過卻很適合Angus這樣年紀的小朋友。回程的路上Angus還會自顧自地複習著在蜜蜂故事館學到的知識,只見這小子認真地自問自答著「蜜蜂家族的成員有哪三種?答案是蜂王、雄蜂和...工蜂」,如果大人在一旁插嘴,這小子還會抗議著:「我自己回答啦!」,然後又認真地重新再來一次,真的是很有意思。有機會來到古坑,不妨順道造訪可愛的蜜蜂故事館,來一趟有趣的蜜蜂生態之旅。



*參觀資訊*
【工廠】:蜜蜂故事館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綠色隧道旁)
【電話】:05-5828255
【營業時間】:非假日09:00~17:30 / 例假日和國定假日0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