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Angus因為學校運動會的關係,補假一天。為了可以多陪伴Angus,Cavalier決定請假一天,順便來個小旅行。雖然能夠出遊是件好事,不過這樣的臨時起意也讓規劃行程的我傷透腦筋。原本計畫到嘉義來趟親子推桿之旅或是到關西體驗與動物親密接觸的樂趣,不過卻都因為房間客滿而作罷。既然這樣,那就隨意來趟嘉南小旅行吧。旅行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安平,這次要造訪的是光聽名字就覺得特別的夕遊出張所。



夕遊出張所就在熱鬧的安平樹屋附近,古樸的和洋式建築是當年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在昔日鹽業興盛的年代,安平分室緊鄰製鹽工廠,見證了安平鹽業的榮景歲月。因為鹽的日文發音しお(sio)的關係,而將這裡取名為夕遊。




雖然是週日的上午,遊客並不算多,我們笑說人潮應該都跑到目前最熱門的台灣歷史博物館了吧。也因為這樣,反倒讓夕遊出張所的氣氛更顯得靜謐,好喜歡這樣寧靜悠閒的感覺呀。




在充滿歷史與歲月痕跡的老房舍門前,我們看到了一個充滿日式風情的"手水舍"。就像是在日本進入神社前,洗手淨身的儀式一般,只不過這裡還多了掬鹽灑淨的動作,不僅和民間的習俗相類似,也和夕遊出張所的主題相互呼應,真的很有意思。





手水舍旁還有兩棵樹齡近百年的夫妻樹。據說夫妻樹從1922年起,就彼此相互依偎直到現在。默默地守護著安平分室,也讓夕遊出張所增添了許多浪漫與幸福的氛圍。






在古樸典雅的日式老建築內,規劃了一個以"鹽"為主題的展覽空間。裡面展示了許多精緻的鹽雕和世界地具有特色的鹽。展覽場一隅,還有個和室房被完整保存著,簡單優雅的擺設充滿恬靜之美。







櫃子上色彩繽紛的各式生日鹽,完全吸引了我們的目光。Angus好奇地尋找著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還直嚷著好想把我們全家的生日鹽都買回家呢。







除了充滿特色的生日鹽之外,紀念品區還販售了各種以鹽為主題的商品,不僅看起來精緻,更充滿巧思與創意,讓人不得不佩服經營團隊的用心。



夕遊出張所裡還設了一個甘味處販售一些簡單的輕食點心,遊客可以自由選擇在木造的日式餐廳或戶外庭園區用餐。來到這裡,創意十足的雪鹽燒是不容錯過的特色小點。我們點的雪鹽燒套餐,除了有一般古早味鮮奶茶和蛋糕之外,當然還有讓人看了驚喜連連的雪鹽燒。淡藍色的雪鹽燒像極了精緻的和菓子,實在讓人捨不得破壞呀。






精緻的雪鹽燒其實就是鹽焗蛋,烤好的雪鹽燒用大木槌敲開後就可以品嘗囉。烤過的雞蛋吃起來口感Q嫩,沾點鹽一起吃,讓Angus吃得好滿足喔。






品嘗完特別的雪鹽燒後,我們坐在戶外庭園區享受著和煦的陽光,欣賞著眼前這片充滿日式風情的木造建築。寧靜悠閒的氣氛,讓人有種置身日本鄉間民宅的錯覺,感覺真的好舒服。




離開前,我們來到了祈願樹下,祈願樹掛滿了祈福木片,和日本神社前掛的繪馬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祈求願望能夠實現。祈願樹下還有夕遊出張所的吉祥物「福狸」,「福狸」應景地帶上了聖誕帽,可愛指數幾乎破表啦。




古樸且充滿歷史的夕遊出張所透過經營團隊的再造,賦予珍貴的古蹟新的活力與生命。雖然佔地並不大,卻是個很適合輕鬆漫遊的好地方。Cavalier好喜歡這個寧謐幽靜的小景點,更喜歡眼前這幢已經有90年歷史的典雅房舍與充滿綠意的庭園景觀。據說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這裡也很適合傍晚時分前來欣賞夕陽美景。揮別了讓人覺得幸福滿滿的夕遊出張所,我們約定好,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