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個周末都往台南跑,實在是因為台南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而且都很適合親子同遊。這次的兒童節連假,我們來到了位於台南樹谷園區的樹谷生活科學館。這個生活科學館距離Cavalier上班的地方並不遠,讓Cavalier邊開車,邊嚷著怎麼有又要去上班的錯覺啊。



樹谷園區是液晶電視產業的專區,園區內有許多綠地、公園和休閒設施,和其他的科學園區感覺很不一樣。這次我們要參觀的是位於樹谷園區服務中心對面的樹谷生活科學館。館內目前還是免費入場,兒童節期間,還發送了可愛的「寶劍集章卡」讓小朋友體驗尋寶的樂趣。





館內提供了平板電腦導覽的租借服務,平板電腦除了可以拍照、可以上傳照片到FB外,還有許多展覽的詳細內容解說與介紹,真的好方便。我們第一個參觀的是生物與環境廳,裡面介紹了生命的起源與演化,從古生代的雲南蟲和三葉蟲,到中生代到恐龍,一直到新生代的猛馬象等,內容豐富又有趣。






現場更展示了許多栩栩如生的恐龍和長毛象模型,讓從小就很喜歡恐龍的Angus看了驚喜不已。平板電腦上的精彩解說也讓Angus看得入迷,這小子邊看還不忘和我們分享裡頭生動又有趣的描述,看來收穫應該不少。







第二站我們繼續來到了人類與環境廳。這個展覽廳詳細介紹了人類演進的過程,內容同樣也很精彩。







最後一個常設展覽是科學與文明廳,展區裡有許多科學與天文的介紹。有些內容和我們之前在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裡看到的很類似,也有一些像是科氏力的體驗活動,剛好讓Angus跟著展覽又複習了一遍。




除了常設展之外,館內二樓的特展也很值得一看。這次我的相機很率性地選在連續假期鬧罷工,拿手機拍照實在很不習慣,就簡單拍個幾張留作紀念囉。反正這個地方Cavalier天天都要經過,我們笑說找個時間,母子倆再來這裡逛逛,逛完還可以去隔壁活力館游個泳,順便再去探探Cavalier的班,這樣的安排好像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