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可茶樓的我們繼續往墾丁的方向出發,越往南走天空的顏色越是藍得漂亮,這樣的藍天白雲讓人想起了台東的天空,整個人幾乎忘卻了旅途的勞頓,心情也跟著舒爽了起來。社頂公園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附近,沿著指標往上爬坡,不一會兒就來到的社頂公園的停車場。


周末的社頂公園遊客不算少,不過因為園區內佔地寬敞倒不顯得擁擠。正當我們準備下車時,Angus拎著小水桶裡面裝了三台Tomy cars,說是要帶著愛車一起逛社頂公園。既然這樣,那就先和小娃兒約法三章,自己的玩具得要自己拿喔!Angus大概是遺傳到我固執又好強的個性,雖然小水桶加上三台車頗有重量,Angus倒是很守信用,堅持自己提著走,無論我們怎麼逗他,他都說回說:「一點也不重呀!」。


社頂自然公園是海底珊瑚礁隆起所形成的,公園內的地形相當特別。從入口處往裡走,不遠處就有個小裂谷,第一眼看上去時,有點像是點像是迷你一線天的感覺,看起來真的很特別。


穿過了小裂谷,來到了分叉路口,由於指標已經被破壞,我們就跟著人群來到了小峽谷。正當我們要進入小峽谷時,原本走在我們前方的遊客忽然調頭,還欲言又止地提醒著我們要小心點。向來惡人無膽的我看著兩位遊客的表情,心情也緊張了起來。還好Cavalier和Angus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既然這樣那就沒在怕的啦!


小峽谷的路又窄又高,其中有一小段路還昏暗得不見天日,還是靠著Cavalier手機上的閃光燈打光才得以前進。這段路大人爬起來就已經不太容易了,Angus卻是全程自己爬。過程中爸爸教他扶著旁邊的珊瑚礁岩,步伐踩穩了再前爬。Angus的認真與執著讓我們看了刮目相看,看來小娃兒真的長大了呢!


走過了考驗體力的小峽谷,我們繼續往前行,沿途看到不少美麗的蝴蝶,更有種類繁多的植物,剛好讓Angus上一堂自然生態課。這次課程的主題是讓Angus認識含羞草,Angus對於含羞草的閉合運動感到十分好奇,一個人蹲在路旁輕輕觸摸著含羞草,看到含羞草閉合起來的模樣就開心地大笑著,那種單純又天真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接著我們繼續往另外一個景點-迎風門的方向前進,不一會兒我們就被眼前這片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給深深吸引住。這樣的單純卻自然的美景還真是讓人百看不厭。不少遊客就這麼靜靜地站在迎風門上吹著風,欣賞著眼前這片美景。


離開了迎風門,我們決定往凌霄亭等景點繼續賞景。上前勘路的Cavalier領著我們往大峽谷的方向前進。方才的小峽谷已經夠讓我心驚了,這大峽谷光是用想的就夠膽小的我頭皮發麻。可是為了接下來的美景,我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大峽谷。


大峽谷比起小峽谷可說是更為陡峭難行,很多路段更是狹窄得只能讓一人勉強通行。Angus可說是精神可嘉,對於這種難度頗高的路段一點也不喊累,反而覺得新鮮有趣,邊走邊唱著歌,還不忘打氣地喊著幾聲:「加油!」。還好這小子體力和腳力都還不錯,不然真要讓我們抱著或揹著走過大峽谷應該也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吧!


就在我們走過了大峽谷,來到了前往凌霄亭的叉路時,Cavalier突然發現,原來迎風門旁就有一條通往凌霄亭的平坦道路,當下讓人有腿軟的感覺。吼~下次要換人探路啦!經過了大小峽谷的洗禮之後,Angus的體力也耗盡了,接下來的景點似乎都無心停留,沿途還是靠著尋找含羞草的蹤影才這麼連哄帶騙地讓小娃兒跟著我們走完全程呀。


社頂公園佔地廣闊,認真逛的話可能要花上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經過這場芬多精的洗禮後,雖然腿有點痠,可是整個人卻覺得神清氣爽,偶爾來到戶外賞景順便運動的感覺還真是好呢!離開了社頂公園,天色已經逐漸暗了下來,回程的路上,我們還順道到車城品嘗了車城著名的綠豆蒜後才心滿意足地回到高雄,結束了社頂公園的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