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去駁二藝術特區走走逛逛了,上周日剛好是「我們超愛世運秀」展覽的最後一天,趁著晴朗的好天氣,一家三口決定來一趟駁二藝術特區,除了看展之外,也順便帶著小娃兒體驗一下這個藝術開放空間的魅力與獨特性。


車子停在新化公園的我們,才一下車就看到了利用廢五金打造成的機器人。這個機器人造型和Angus看過的某部動畫作品很像,這小子興奮地在機器人前極盡搞笑之能事,真的是讓人受不了呀!


從新化公園沿著五金藝術街一路散步來到了駁二藝術特區,沿路的街景變得很藝術也很有特色,和之前堆滿廢五金的髒亂街道很不一樣。來到了藝術廣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個主題為"向上,Top"的貨櫃藝術節參展作品。藍色貨櫃掛著七彩的氣球,很有皮克斯動畫-天外奇蹟的創意。雖然少了點原創的概念,不過整個作品搭配著藍藍的天空,還是讓剛看完"天外奇蹟"的Angus興奮地在作品旁停留了好久。


除了藝術廣場的貨櫃創作模型外,倉庫旁的還有很多創意十足且特色獨具的作品,讓人邊看邊驚嘆著創作者的創意與設計概念。第一次看到這種貨櫃創作藝術的Angus好喜歡這樣的作品,除了每個作品都要仔細瞧瞧,順便進去繞個幾圈外,回家後三不五時還會提起這次看展的經驗,看來這個貨櫃創作藝術有對到這小子的味喔!


在西臨港自行車道的兩旁還有配合「好漢玩字節」所展出的大漢仔公仔。大漢仔有著純樸工人和漁婦的造型,搭配上特殊的漢字彩繪創作,不僅看起來可愛,也很有屬於港都高雄的在地特色。


欣賞完這一連串的展覽作品後,今天的重頭戲當然是參觀「我們超愛世運秀」的展覽。展覽會場在倉庫內舉行,入場的門票十分親民,憑票還附贈世運開閉幕秀的dvd,這次的世運不僅是高雄的第一次,也是台灣的驕傲,應該很有收藏的價值吧!


展覽場內展示著世運開閉幕秀的創意與精采片段,搭配著幕後花絮的影片播放,讓人越看越熱血沸騰,原來這個讓人驚嘆聲不斷的國際級演出是集結了這麼多人的創意與心力才能完成的。


除了文字與圖片的展覽外,世運秀演出時的服裝,道具與佈景也都完整地展示著。像是很有在地特色的電音三太子和霹靂偶戲台車,甚至天燈和風帆等都在展示之列。欣賞完這個特別的展覽後,再次讓我們對這個屬於高雄的第一次精采演出感動不已,真的是太讚了呀。


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比我們第一次造訪時還要熱鬧精彩許多,假日也有不少遊客來這裡散步或看展覽,也有不少鐵馬族穿梭其中,讓整個駁二藝術特區看起來充滿特色與活力,也變得更有觀光的價值。希望駁二藝術特區的活動與展覽能夠越來精彩與豐富,讓高雄變得更有藝文氣息與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