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高照的八月天,熱情的高雄也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高雄海洋博覽會暨遊艇展。在博覽會中許多的主題展區中,最吸引我們的莫過於難得一見的軍艦展。因為擔心假日傍晚登艦參觀的人潮太多會影響參觀的品質,一家三口還決定在烈日當頭的下午兩點多鐘走一趟光榮碼頭,真的是捧場到底啊。


來到光榮碼頭的展區,首先映入眼簾的當然是停靠在港邊的軍艦,Cavalier和Angus這對父子看得眼睛發亮,二話不說先趕緊衝去排隊參觀。高雄的太陽真的是熱情如火,比起大阪的36度高溫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才沒一會兒功夫,整個人都快被烤乾了。


這次軍艦展總共展示三艘軍艦,我們參觀的第一艘是康定級的巡防艦,也就是著名的拉法葉艦。登上軍艦後,看到寬敞的直升機停機坪,哇~還真是壯觀啊!雖然去年已經在日本橫須賀港看過不少的美軍軍艦,不過能夠登艦參觀自己國家的軍艦,感覺還真的很不一樣呢!


巡防艦內配備有雄二飛彈和干擾火箭,雖然已經是親眼看見,不過我這個沒當過兵的歐巴桑還是覺得很不真實,實在很難把這些武器裝備和可怕的戰爭聯想在一起。


接下來參觀的是光六飛彈快艇。飛彈快艇由台船公司承建,艦長34公尺,機動敏捷是主要的特性。艦長說只要擊中目標,船身上就會塗上星星以資證明。我們參觀的這艘飛彈快艇就有一顆星星的塗裝,表現好像還不錯!飛彈快艇上配備有雄二飛彈和干擾火箭以及機槍和機砲等武器配備。艦上的海軍人員都相當nice,對於遊客的問題有問必答,我這個軍事白癡剛好跟著了解一點相關知識,收穫還真不小!


最後我們參觀的是永嘉獵雷艦。獵雷艦上除了有獵雷裝備外,還在艦艏裝上機砲。難得可以看到真正武器裝備的Angus,在參觀過程當中更是一整個興奮不已,說甚麼也要跟這些武器拍照留念一下。


展區中除了熱門的軍艦展外,還有海巡艦艇與裝備展。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只參觀了除汙船。倒是一旁的裝備展和免費的拍照區還滿有意思的,光是這些展覽就已經讓Angus玩得不亦樂乎,幾乎不想離開了。


繼續往前走,碼頭邊還停靠了幾艘高級遊艇,只是造價高昂的遊艇只能遠觀,無法登船參觀,實在不過癮。那就轉往一旁的寬敞的海洋教育互動區繼續參觀吧。


海洋教育互動區內主要由海生館和科工館所主辦,裡面設計了很多DIY的活動,不僅小朋友喜歡,就連大朋友也玩得很起勁。Angus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下製作了魚類藏書票和點指成金印指畫。藏書票算是一種小型的版畫,做起來很有成就感。點指成金印指畫則是讓小朋友自行發揮創意,Angus用指印畫了一隻鯨魚,看起來還有幾分像呢!


接下來拓印海三寶也是很有趣的活動。Angus這次選擇拓印的是高雄海洋三寶之一的黃鰭鮪魚。大哥哥一邊指導Angus如何拓印,一邊仔細地跟Angus解釋魚拓早期真正的用途。


喜歡樂高的Angus看到這個貨櫃起重機當然也想要來挑戰一下。不過這個起重機沒有想像中容易操控,對於玩遙控機器不怎麼熟練的Angus還是靠大姊姊的幫忙,才順利把貨櫃給吊放整齊。


逛完這幾個主題館,我們已經曬得滿臉通紅,雙腿也累到不行。雖然還有不少東沙水下世界展和南島文化展等展區可以慢慢參觀,不過我們已經無力再繼續了。這次精彩又寓教育樂的海洋博覽會真的很適合闔家同遊,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們也已經約定好,明年一定要選個傍晚的時間,再來好好地逛個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