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三點的大鵬灣,太陽熱情依舊,讓人實在又愛又怕。為了不被艷陽烤焦,我們決定先沿著環灣道路開車繞大鵬灣一圈,然後再到第二市場去吃正宗肉丸,接著再回頭欣賞美麗的鵬灣跨海大橋。



傍晚時分來到大鵬灣風景區,天氣果真涼爽許多。這回我們要造訪的是橫跨在大鵬灣潟湖出海口的鵬灣跨海大橋這個美麗又熱門的新景點。剛啟用不久的鵬灣跨海大橋是屬於單塔非對稱複合式斜張橋,以風帆造型做為設計意象,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大橋,都覺得俐落有型,真的好美喔。






大橋底下設有停車場,停妥車就可沿著大橋兩旁的人行步道,登橋一覽美麗的海岸風光。只是還是有些貪圖方便的遊客直接把車停在橋上,然後下車拍照兼賞景;也有無視於禁行機車的標誌,大喇喇地把機車騎上了單車及人行道,唉~讓人看了真的覺得很無言呀。






美麗的鵬灣跨海大橋是全台首座開啟式景觀橋,每個周末假日的下午五點鐘都會舉行一場"大橋開啟秀",大橋開啟約莫只需兩分鐘的時間,開起角度為75度仰角,真的十分壯觀。過程中還會搭配詳細的介紹與解說,感覺還滿特別的。除了可以在橋上近距離觀賞大橋開啟外,一旁的青洲濱海遊憩區也是個一覽全貌的好地點。很多遊客幾乎都是趕在五點鐘前來到青洲遊憩區一起見證這難得的一刻,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






在青洲遊憩區觀賞完大橋開合秀之後,向來愛玩沙的Angus,禁不起誘惑決定就地堆起沙堡來。因為事先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片沙灘可以戲水兼玩沙,玩沙的道具一樣也沒帶。沒關係!那就徒手玩沙吧。





就在Angus開心玩沙的同時,我們則在一旁邊吹風,邊欣賞著這海天一色的美麗海景,真的是好舒服啊。其實大鵬灣風景區可以遊逛的地方還不少,附近幾個濕地公園也是很棒的散步景點,如果再搭配上東港的小吃或海鮮剛好可以來個悠閒的半日遊。東港來一次當然不過癮,傍晚時分我們才剛離開大鵬灣,Angus就問著明天還可以再來玩嗎?看來是玩出興趣來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