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雖然天氣陰陰的,不過玩興不減的我們決定帶著Angus一起去屏東內埔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走一走。來到內埔,第一站我們就先到榕樹下的人氣小麵攤品嘗客家美食。Angus因為學校有客語教學,出發前還很認真地說要充當我們的翻譯員。問他該怎麼點餐呢?這小子自信滿滿地說:「就說要吃面帕粄和喝擂茶呀!」,呵~果真有認真在上課喔。



原本以為不久前才正式營運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應該不算是個熱門的景點,沒想到,吃完中餐來到園區,園區內的停車場早已經客滿,到處都是參觀的人潮。我們只能把車停在老遠的地方在一路散步過去,這個園區受歡迎的程度還真是超乎想像。因為剛開幕不久,目前還是免費入場。



一走進客家文化園區,映入眼簾的是六座造型特別的鋼構傘架。六座傘架象徵著「為大地打傘遮蔭」,以打造出一個宜居的生活環境。傘架下充滿熱帶風情的植栽更是園區妝點得繽紛多彩。為了節能,傘架上還架設了太陽能光電板,提供綠色能源,也讓整座園區增添了不少環保新概念。




進入園區後,建議可以先到外觀造型相當特別的行政中心參觀。行政中心內有針對六堆客家文化的介紹,透過影片和展示品,應該可以對客家文化有個初步的認識。





接著散步來到了戶外區,寬敞的戶外空間有著綠意盎然的大草坪和美麗的景觀池。站在美麗的池畔,望著對岸的菸樓和客家傳統建築,寬闊的視野讓人覺得心曠神怡,真的很舒服呢。







難得來到寬敞的戶外,Angus一會兒興奮地在小山坡上奔跑嬉戲,一會兒又好奇地欣賞著景觀池裡自在地悠游的魚群,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繼續沿著步道往前走,居然讓我們在菸樓旁看到了一整片盛開的向日葵田。原本還打算找個假日到橋頭賞花的我們,意外在這裡看到了金黃碩大的向日葵在田裡熱情燦爛地綻放著,真的是好驚喜呀。






一旁的菸樓是早期六堆菸農將翠綠菸葉烘乾的場所。這幢大阪式的菸樓建於民國50年,廢棄不用後,整體搬遷到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成了介紹六堆菸業的展覽館。戶外的農田區還會配合季節栽種菸草,聽工作人員說過年前後,就會開出漂亮的紫色花朵,到時候一定要再來看看。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多媒體展示館參觀了介紹竹田客家庄的特展,整個展覽規畫得還不錯,內容也很有趣,讓我們對竹田和客家文化有了初步的認識。現場的工作人員還熱心地幫Angus轉印了紋身貼紙在手上,據說隔天到學校頗受小朋友的歡迎。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除了有寬敞的空間讓小朋友恣意奔跑嬉戲外,淺顯易懂的展覽與介紹也讓我們對客家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寬敞的園區就為在國道三號麟洛交流道附近,距離高雄真的不算遠。Cavalier還說這麼棒的地方逛一次怎麼夠,有空一定還要常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