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號小牛頓雜誌的主題是地球,裡面剛好介紹到田寮月世界的泥岩奇景。Angus看完雜誌的介紹後,就直嚷著好想去現場看看喔。這樣特殊景觀距離高雄市區並不遠,剛好Cavalier也沒去過,那就趁著農曆年前出遊人潮較少的周日午後,一家三口來一趟月世界探索之旅吧。



開車來到田寮鄉,沿途就可以看到壯觀的泥岩惡地,和平地綠意盎然的景象彷彿是兩個不同的世界,感覺真的很奇妙。田寮月世界是屬於岩質鬆軟的泥岩地質,經過長年的雨水與溪水的沖刷傾蝕後,形成了荒涼如月球表面的特殊景觀。在月世界風景區的入口處還設有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裡面展示了許多泥岩樣本和圖片介紹,讓我們增長不少知識。




田寮的月世界風景區好像才剛重新規劃整修過,無論是步道或設施都看起來相當新穎。我們沿著景色宜人的環湖步道悠閒地散步著,一路上還可以近距離地觀賞到造型尖銳突出,呈鋸齒狀的裸露山脊,真的十分壯觀。







沿著環湖步道來到了天梯入口,Angus一路往上衝展現出十足好體力,反倒讓我們連反悔的機會也沒有。兩個大人爬得氣喘吁吁總算來到了山上,山上有個觀景台,居高臨下視野遼闊,感覺別有一番風情。





辛苦爬到了至高點後,接下來的下坡路段就輕鬆多了。步道上還設了月亮造型的椅子,為荒涼的月世界增添不少浪漫氣息。整個月世界風景區沿著步道繞一圈,邊走邊玩的話,約莫一個小時可以完成。鄰近田寮還有不少景點可以搭配著一起玩,還有土雞城可以大啖土雞料理,對小朋友來說算是個寓教於樂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