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11/1)是我和Cavalier結婚六周年的紀念日,由於前陣子一直想念著後山的好山、好水、好天氣,於是我們決定帶著小跟班Angus一起來趟兩天一夜的台東親子之旅,也算是慶祝我們結婚六周年的紀念。每次都是開車去台東的我們,這次為了節省體力,也為了讓Angus這個小娃兒體驗搭火車的樂趣,這次我們選擇了搭乘南迴線鐵路準備來趟輕鬆悠閒的火車之旅。


從高雄到台東搭乘自強號列車只要兩個半鐘頭的時間,雖然一開始擁擠的台鐵列車讓我們少了點出遊的興致,不過就在火車行經湛藍的東海岸時,讓人立刻有了度假的輕鬆感,整個人也跟著興奮了起來。


來到台東,一出了台東火車站,抬頭看到的是美得讓人想大叫的藍色天空,清新的空氣更讓人連呼吸都有一種幸福的感受。地處市郊的台東新站,距離熱鬧的台東市區其實還有段距離,倒是距離利吉惡地形不遠,站在車站前就可以看到利吉惡地形壯闊的景觀,那種感覺還真是奇妙呀。


這次我們的台東行有很多的第一次,除了是第一次搭乘火車前來之外,還是第一次租機車遊台東。老實說一開始Cavalier提議著要騎機車遊台東時,不會騎機車的我其實猶豫了很久,總覺得這樣的行程會不會太過刺激和危險?現在想想還真是遜咖到了極點。倒是平常不常搭機車的Angus對於可以光明正大地搭機車出遊可是充滿期待呢。


台東火車站旁很多汽機車出租行,由於行前Cavalier就想租輛重型的打檔車,幻想自己是海角七號的阿嘉,體驗馳騁公路的樂趣,於是一開始我們便鎖定了車種齊全,卻是距離車站最遠的東帝租車行。無奈機車行的老闆覺得打檔車不適合有小娃兒同行的我們,也就這樣硬生生地打醒我們夫妻倆的「海角七號夢」,既然這樣那還是租輛中規中矩的光陽150cc的機車吧。一家三口戴上自備的安全帽,初秋的台東之旅也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