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幾次到台東旅遊為了方便晚上可以台東小吃吃透透,總是選擇距離台東市區不遠的娜路灣飯店住宿。這次因為行程的安排都在鹿野附近,於是我們決定選擇才甫開幕不久,且標榜著是五星級度假飯店的「鹿鳴溫泉酒店」做為這次台東之旅的下榻地點。


鹿鳴溫泉酒店位於鹿野鄉,沿著台九線往鹿野的方向走去,過了鹿鳴橋,就可以看到飯店醒目的外觀。尤其在空曠平坦的台九線上更是引人注目,遠遠望去的確很有渡假飯店的氣勢。飯店附近的觀光景點不少,像是鹿野高台、布農部落、紅葉溫泉以及龍田移民村等都在不遠處,如果想要細細體驗鹿野鄉的迷人風光,鹿鳴溫泉酒店倒是個方便的選擇。


騎車來到了大廳門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騎機車的我們相對不顯眼,揹著行李在服務人員面前晃了許久,就是不見服務人員前來搭理,這樣的第一印象似乎沒有太讓人滿意。主動詢問了服務人員機車停放的位置,服務人員倒也很乾脆地要我們停在大廳前的走道上,就這樣一台小紅就這麼大喇喇地停在大廳門口醒目的位置上。


辦理住房手續的櫃檯服務人員算是親切有禮,不過過程中卻顯得有些生嫩,對於相關業務也不甚熟悉,讓整個流程變得不太順暢。這次我們住宿的是位於二樓的鹿情蜜月套房,房間內的空間並不算小,整個房間屬於長型的設計,用了大量的落地門窗,採光非常充足。房間內有張掛著浪漫睡簾的公主床,的確多了點甜甜的幸福感。房間內的地板罕見的用著光亮的磨石地,行走時還得要格外小心以免摔倒,感覺上的確有那麼點煞風景。


房間內的設備相當簡單,也沒有太多的裝潢與設計,該有的東西大概都具備了,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並沒有太讓人驚艷。


不知道是不是蜜月套房的關係,衛浴設備和公主床之間分別用了兩個透明的玻璃門隔著。浴室屬乾溼分離的設計,中間是個可供泡湯的觀景浴池。浴池兩邊分別是淋浴和盥洗設備。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不妥,可是仔細一看才發現,淋浴和盥洗設備中間並沒有走道相通,除非是橫跨浴池,否則得要乖乖地推門走到房間繞過床,再從另一個門進入。這樣的動線設計真的是怪到了極點!


飯店內標榜著在房間就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所提供的溫泉是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納泉。白天躺在觀音石打造的浴池內泡湯就可以順便看到藍天青山的優美景致,夜晚泡湯還有點點星光一起作伴呢。不過個性害羞的我們還是拉下窗簾比較習慣啦!


浴室外頭是個超大型的陽台,從陽台往外看望去就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觀,搭配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坐在陽台的椅子上就算是發呆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飯店內每個樓層的公共區域都有許多原住民的雕刻或是藝術作品,相當具有當地特色,這樣與地方特色相互結合的方式真的很讓人欣賞。不過比較讓人不解的是,飯店內幾乎每個地方都是採用光滑的磨石地板,這讓好動的Angus走路時滑了好幾次壘,就連大人行走時也得要格外小心留意。


飯店一樓中庭用著色彩繽紛的布幔做裝飾,看起來相當活潑,也多了點熱情的南洋風情。飯店設有戶外的山泉水游泳池,泳池旁放著幾張休閒躺椅,傍晚時分,躺在躺椅上吹著風、欣賞著風景應該也是件挺愜意的事。不過日正當中造訪的我們,沒一會兒功夫就被火熱的太陽給嚇得退回到室內納涼去了。


除了戶外泳池區外,飯店還有專屬的稻禾自行車道,每天還有定時的導覽行程。晚上在露天舞台區則有原住民的歌舞表演,這裡的露天舞台比起日月潭汎麗雅的來得寬敞舒適,不過節目表演感覺比較現代,讓人感受不到原住民傳統歌舞的特色與魅力。


飯店內還設有不少室內的休閒設施,像是桌球桌、DIY才藝室、健身房和兒童遊戲室等。感覺上設施的種類十分豐富,但是每一種的設備其實都相當簡單與陽春,與日月潭的汎麗雅相比真的還是有段距離呢。


鹿鳴溫泉酒店內部的硬體設備相當簡單,老實說並沒有五星級渡假飯店的氣勢,當然也就沒有太讓人心動。不過飯店強調順應自然的設計概念,讓外觀幾乎融入背景環境之中,並與自然合而為一,這樣的理念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尤其飯店的戶外區佔地十分寬敞,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翠綠的自然山景,雖然有人表示這樣的景致並不算太特別,不過對長時間待在西岸都市的我們來說,能夠有機會進距離欣賞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其實就已經夠讓人心動的了。下一篇再來繼續介紹鹿鳴溫泉酒店內的餐點與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