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好眠的我們,在品嘗完民宿女主人親手做的美味中式早餐後,好動的Angus還在寬敞的庭院盡情地奔跑嬉戲了好一陣子,這才心滿意足地揮別了輕塵別院,往下一站的行程-蘇澳的蜡藝彩繪館出發。


蜡藝彩繪館位於蘇澳龍德工業區內,下了高速公路後,只要順著工業區的指標走,不一會兒就可以抵達。由蠟藝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的蜡藝彩繪館,佔地其實不大,入館門票每人150元,憑票可以體驗五種DIY活動,其中100元還可以抵館內消費,收費算是相當合理。


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整個館區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逛起來相當舒服。服務人員先領著我們來到展示區為我們簡單介紹製作蠟筆的原料和廠內新開發的環保商品,其中白板蠟筆最讓我們覺得神奇,我們在白板上試了好一會兒,決定帶個幾組回家去。


接著我們來到了塗鴉區,寬敞明亮的塗鴉區可以讓小朋友恣意地在畫紙上塗鴉,也有許多拓印版可以讓小朋友體驗拓印的樂趣。牆上還有很多關於色彩和蠟筆技法的介紹,相當具有知識性。好久沒有塗鴉的我們也加入了Angus的行列,一起拿起蠟筆隨興地彩繪著,感覺還滿不錯的。


體驗玩蠟筆塗鴉後,我們來到了彩色筆DIY區。這個活動主要是讓小朋友體驗彩色筆組裝的整個過程。因為過程實在很有趣,我們把機會全部讓給了Angus,這小子一口氣組裝了六隻不同顏色的彩色筆,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彩色筆的組裝步驟其實很簡單。首先先在工作臺上放入筆心,裝入筆桿後,再放入墨水棉心,最後用木槌敲打將尾塞套入,就完成了彩色筆的組裝工作。


當然囉!現在所有的組裝流程都已經自動化。一旁的機器就是彩色筆組裝機,看著機器規律且迅速的進行每一個步驟,真的是有效率多了。


DIY體驗活動的第三關,我們來到了造型蠟筆DIY區。親切的阿伯要我們先選取模具,我們選了NVA,剛好是我們三個人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接著把模具放入自動點膠機的指定位置內,再灌注適量的液態蜡料,待蜡料冷卻後,將模脫去,就大功告成了。


等待造型蠟筆冷卻的同時,我們繼續體驗環保多重色蠟筆的製作。旋轉工作檯上放置了許多在蠟筆製作過程中所產生的小塊蜡料,遊客可以自行選取喜歡的蜡料顏色,並放入模具中。接著再利用氣壓的方式將蠟料密集壓縮,一塊塊多重色彩的環保蠟筆就完成了。造型可愛的星星蠟筆和家裡ALEX品牌的蠟筆長得幾乎一樣,可是價格卻差了好幾倍,品牌的價值還真是驚人呀!


最後一個體驗活動是人體彩繪DIY。膽小的Angus不敢在臉上彩繪,最後決定在手臂上畫隻可愛的小恐龍作為紀念。彩繪區旁還設有星光舞台,可以讓小朋友變裝兼走秀,真的很有意思。


蜡藝彩繪館的館區雖然不大,不過透過各種DIY活動讓遊客了解到蠟筆的製作方式倒是個新鮮又有趣的體驗。參觀活動結束後,除了滿滿的美好經驗外,我們還帶回了不少蠟筆和彩色筆,真是收穫滿滿的行程呀!


*景點資訊*
【名稱】:蜡藝彩繪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
【電話】:03-9907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