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年,宜蘭有越來越多的餐廳推出無菜單的創意料理,其中又以玻璃屋最吸引我的目光。只是這次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地處員山鄉的玻璃屋對我們來說實在是有點遙遠。幾經考慮之後,我們選擇了位於宜蘭市區,同樣也採無菜單創意料理的青山食藝,做為我們慶祝結婚8週年紀念的用餐地點。


青山食藝的建築外觀看起來相當特別,清水模的建築設計給人一種樸質自然的感覺,真的很適合和宜蘭這片好山好水相襯。餐廳的入口處帶點華麗的中國風格,還沒進到餐廳裡,我們就已經喜歡上這裡的環境了。


進到店裡,店內的空間寬敞明亮,裝潢與擺設則是帶著復古與華麗的混搭風格,不僅不讓人覺得突兀,反倒有種融合協調之美,這樣的設計真的很讓人驚艷。


儘管是週一的中午,店內著生意還是相當好,想要用餐的客人建議還是事先預約比較保險。餐廳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棒,除了專業地為我們解說餐點的內容外,知道我們是外地來的遊客還會熱情地和我們閒話家常,讓用餐的氣氛變得更輕鬆自在。


迎賓桂花釀。
很喜歡這套古典中國風的茶具,讓人很有喝茶的好心情。這裡的桂花釀味道好特別,喝起來順口極了,讓人很想單買回家喝。


洋芋沙拉。
清爽的盤飾看起來賞心悅目,第一道餐點就有這麼美的開場,看來這裡的餐點真的很值得期待喔。


刺身。
用著玻璃杯盛裝的生魚片看起來就多了點沁涼的感覺。生魚片相當新鮮,不過還談不上特別就是了。


兒童餐(招待)。
這大概是我見過最兒童親善的餐廳之一了,免費招待的餐點包含有茶碗蒸和兩塊爆漿餐包,雖然價值不高,但是就是一整個貼心呀!微烤過的餐包香氣四溢,連我都想拿來大大咬上一口。


干貝豆腐。
干貝豆腐份量小巧精緻,味道也很不錯。


吻仔魚飯。
把飯裝在木桶裡就是特別有feel,這裡的吻仔魚飯的口味特別,味道鮮美,搭配著很有和風味的漬物一起吃,別說是我,就連Angus這小子也一連吃了兩碗,真的是好吃呀。


石板牛肉。
品質極佳的牛肉片在高溫的石板上稍微煎一下,搭配上店內特製的芝麻沾醬一起吃,真的是清爽又對味呀!


香煎雞排。
簡單的雞排,盤飾卻一點同樣講究。這裡的雞排和昨晚饗宴的雞排在口感和味道都不太一樣,不過同樣鮮嫩美味,同樣對極了Angus這小子的味。


烏梅汁。
吃完肉類主菜,來點店內特製的烏梅汁剛好可以去油解膩。這裡的烏梅汁味道香濃,喝不過癮還可以續杯。


清蒸鮮魚。
利用清蒸的方式完整保留了鮮魚原有的鮮美滋味,魚肉的肉質肥美細緻,真的很好吃。


味噌鍋。
火鍋的配料相當豐富,除了滿滿的新鮮青蔬外,還附了一份手工魚漿,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火鍋的湯頭有味噌和番茄兩種選擇,味噌是店家新推出的口味,湯頭偏淡,實在嚐不到味噌特有的香味,如果換成酸甜的番茄應該會更加對味才對。


焗烤明蝦。
焗烤明蝦和饗宴的海膽醬明蝦當然不能相比,不過整體來說味道還是很不錯。


芝麻糊。
因為天氣漸涼,餐後的飲料改成了熱甜湯。熱呼呼的芝麻糊聞起來很香,可是入口後總覺得味道淡了一點。Cavalier倒是很愛這樣的芝麻糊,一個人包辦了兩人份,一點也不嫌多。


九層糕。
兩小塊的甜點用了這麼大陣仗的擺盤,一送上桌時還真讓我們嚇了一大跳。黑糖口味的九層糕帶著濃郁的黑糖味,適中的甜度讓人吃完一整塊也不覺得膩口。


結婚周年蛋糕。
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曾詢問我們是否有特別的用餐目的,當時隨口說了是為了慶祝結婚紀念日而來,沒想到服務人員除了送上祝福的蛋糕外,還在牆上利用投影的方式打上許多祝福我們結婚周年快樂的話語。雖然感覺太過高調,不太符合我們的個性,不過Angus這小子倒是樂在其中,開心極了呢!


青山食藝不僅用餐環境讓人覺得舒服,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讓人讚賞。店內的餐點表現也很不錯,這種結合當地與當季食材,所推出的無菜單創意料理,讓人每次用餐都充滿期待與驚喜,真的是很棒的體驗。青山食藝的無菜單料理價位不高,有機會來到宜蘭旅行,建議不妨一試。


*餐廳資訊*
【店名】: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