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了鳳林鎮上唯一一輛計程車離開了兆豐農場,在司機大姐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位於壽豐鄉的立川漁場。立川漁場是國內知名的黃金蜆養殖場,園區內除了產品的銷售外,還設有餐廳和休閒體驗活動,隨著養生風潮的盛行,立川漁場幾乎已經成了花蓮新興的觀光休憩景點。


立川漁場的佔地並不大,環境倒是相當清幽,園區的規劃也相當精巧舒適,涼爽的午後很適合在這裡吹風散步。


進入了立川漁場,首先便是到簡報室聽簡報,美其名是了解黃金蜆的生態與養殖,其實就是產品推銷。雖說聽簡報長知識,可是這種帶著銷售意味的簡報就是不怎麼對我的味,而這大概也是我向來不喜歡參加團體旅行的原因之一吧。還好,被放鴿子的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只聽了幾分鐘,簡報就結束了。


這次我們來立川漁場的主要的目的,其實是要來個"一兼二顧"的摸蜆體驗。不過傍晚時分,天氣變得有點涼,大夥決定還是直接在餐廳吃現炒黃金蜆比較實際。這裡的黃金蜆肉質肥美,讓人越吃越順口,搭配上熱騰騰的魚丸湯,真的是大滿足呀。


吃完了美味的炒蜆後,Angus堅持要下水體驗摸蜆的樂趣。摸蜆其實沒有想像中簡單,那就在兒童戲水池裡玩玩水就好。這裡的戲水池相當乾淨,造景也很宜人。小朋友開心戲水的同時,大人還可以坐一旁賞景聊天,感覺還滿愜意自在的。


立川漁場撇開產品推銷的部分來說,個人覺得還算是個不錯的小景點。對小朋友來說除了可以品嘗美味的黃金蜆之外,還可以到體驗池戲水,應該很適合親子同樂。有機會到花蓮玩,順到路過這裡的話,倒是可以進來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