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布洛灣風景區,我們繼續沿著中橫公路來到了燕子口。距離上次到太魯閣應該已經超過10年了吧,上回因為時間的關係,燕子口只有匆匆路過。這次總算有時間可以慢慢地走在步道上,體驗立霧溪峽谷的自然景觀。





燕子口原本因為岩壁上的洞穴常有燕群築巢而得名。近年來,因為觀光人潮與車潮的日益增加,群燕呢喃的景況早已不復見。對我們來說,少了燕子聚集的燕子口魅力依舊不減,獨特的大理岩峭壁與壺穴景觀才是我們造訪燕子口的重點呢。








燕子口這個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熱門景點,往來的人車相當多。走在狹窄的步道偶爾還得要擔心身旁的遊覽車,只有在人車分道的隧道路段,才讓人得以放鬆緊繃的心情,好好地欣賞眼前的自然奇景。






立霧溪來到燕子口後變得更為狹窄,受到溪水劇烈的傾蝕,峽谷更加陡峻壯觀,讓人看了震撼不已。站在步道上,仰望著湛藍的天空,俯瞰著絕壁下清澈的溪水,因為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反倒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輕鬆感覺。





燕子口步道約莫1公里長,沿途盡是氣勢萬千的峽谷,讓人驚嘆著造物者的神奇。溪谷對岸,因長年河水沖蝕而形成的各種奇岩,看起來唯妙唯肖,完全是大自然的精工打造。蜿蜒迴旋的公路與曲折的隧道不難想像當年鑿路的艱辛,也讓人更加佩服無名英雄的偉大。






除了燕子口,不遠處的九曲洞據說隧道密集,峽谷的景觀壯麗,也是太魯閣峽谷的精華路段之一。可惜目前全線封閉中,無法一窺沿路奇景。不過燕子口步道的沿線風光,已經夠讓我們覺得震撼與感動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