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小旅行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位於美崙坡上的松園別館。松園別館興建於1943年,是日治時代「兵事部」的辦公室,也是當時日本高級軍官的休憩所。相傳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前,還曾經在這裡接受過天皇賞賜的「御前酒」,也讓景色宜人的松園別館增添了不少想像的空間。



一走進松園別館,映入眼簾的一幢二層樓高的迴廊式建築。簡樸的外觀搭配上充滿綠意的成排老松樹,靜謐的氣氛,讓人有種時間停止轉動的錯覺。




現在的松園別館規劃成藝文展演空間,不定期舉辦藝文展覽等活動,讓原本充滿著神秘色彩的松園別館,增添了不少藝文氣息。





位於山坡上的松園別館,居高臨下,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站在廣場前俯瞰著花蓮港與太平洋的美景,無敵海景盡收眼底,真的是個賞景的好去處呢。



原本以為松園別館只是我們在回程途中,為了填補空檔所穿插的一個小景點,不過松園別館內悠閒寧靜的氣氛與充滿日式風情的典雅老建築卻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揮別了松園別館,三天兩夜的花蓮山海小旅行也將進入尾聲。在回程的火車上,腦海中不斷浮現著花蓮迷人的山光水色。還沒抵達目的地,我已經忍不住又開始計畫著下一次的花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