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向來是相當熱門的跨年地點,住宿當然也是一位難求。對於跨年夜前一個星期才臨時決定出遊的我們來說,想要在跨年的連續假期裡找到落腳處還真的得要靠運氣。原本因為訂不到住宿而決定打消出遊念頭的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民宿-"發呆.聽"關於有人臨時取消訂房的訊息。雖然對這間民宿一無所知,我還是決定先訂了再說。



位於東河鄉金樽灣附近的發呆.聽是一間甫開幕約莫半年的民宿,地點相當隱密,就連我們的導航也找不到。還好急電民宿主人,才在台11線約莫137公里處找到了小小的民宿指標。



轉入連會車都很困難的小徑後,一路上幾乎看不到人車,讓人有種來到祕境的感覺。沿著小徑走了約莫300公尺,總算讓我們看到了位於翠綠山林間,掛著彩虹布幔的房舍-發呆.聽。






發呆.聽的主人是一對年輕的小夫妻,倆人在結婚後放棄了北部的工作,來到台東,打造著夢想中的天堂。由四棟獨立空間所組成的發呆.聽坐落在山林間,附近完全沒有住家,陪伴我們的只有蟲鳴鳥叫聲。夜晚的發呆.聽周遭一片寂靜,沒有燈光的干擾,絕對是個觀星的好地方。




佔地寬敞的發呆.聽奢侈的只隔了2間四人房和3間雙人房。保留了大片的綠地和戶外空間,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舒適感,無論是在室內或戶外都讓人覺得舒服自在。



因為地勢的關係,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坐在戶外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大海。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在民宿就可以迎接美麗的曙光。這兩天天氣濕冷,雖然無緣見到碧海藍天的美麗景象,不過灰暗的太平洋帶著另一種滄桑之美,也別有另一種風情。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大紅四人房,房外就有個超大的發呆椅,天氣好的時候,很適合慵懶地靠躺在椅子上,盡情地發呆或聽海。





房間內部的空間相當寬敞,榻榻米地板讓我們一進門就聞到了淡淡的藺草香。房間裡沒有電視等現代化設備,只有簡單的兩張大床和一張小桌。





發呆.聽的公共區域布置得相當溫馨,房客可以在這裡聊天、閱讀或發呆。因為天氣冷,民宿主人還特地煮了剝皮辣椒雞湯和我們一起分享,讓我們喝了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不僅如此,為了Angus這個小客人,民宿小夫妻還一起下場陪著Angus玩了好久的地產大亨,讓這小子玩得不亦樂乎,也讓我們感受到小夫妻的熱情與好客。






小夫妻一起準備的愛心早餐雖然簡單,不過卻是營養滿點又可口,搭配上眼前的自然美景,更讓人覺得大滿足。




民宿附近還有個美麗的海灘,因為位置隱密,造訪的遊客並不多,算是個隱藏版的看海景點。陰天的大海充滿著陰鬱的氣質,感覺蕭瑟又滄桑。吹著東北季風的台東海邊威力十足,實在不太適合久留。我們相約著找個好天氣,一定還要再來這裡看海。







發呆.聽真的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好地方,在這裡不需要刻意安排些什麼行程,慵懶地靠躺在椅上放空或到海邊吹風散步都是種幸福的享受啊。



很佩服發呆.聽這對年輕小夫妻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因為他們的堅持,才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用這樣有別以往的旅遊方式,細細品味著台東之美。Angus這小子也好愛這裡的一切,才剛離開,就和我們約定好,找個機會一定還要再去發呆.聽住一晚。


*民宿資訊*
【店名】:發呆.聽 B&B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七里橋1-3號
【電話】:089-54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