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充滿人情味的發呆.聽民宿,我們繼續沿著台11線往都蘭的方向前進。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決定到位於都蘭山上的月光小棧走一走。



從台11線146.5公里處往山區的方向轉彎,沿途的指標和解說圖都標示得相當清楚,這一點真的很值得鼓勵。前往月光小棧的路上會先經過石棺和石壁的遺址,不過因為天氣冷,我們只有匆匆路過。下次再訪,一定要好好下車看個仔細。

來到月光小棧,停車場早已停放了滿滿的車輛,看來這裡也是個超級熱門的觀光景點呢。月光小棧這幢矗立在山中的木造小屋,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目前則由「女妖在說畫」藝廊認養。



小棧的一樓規劃成藝術展覽空間,讓整個空間充滿著濃濃的藝文氣息。二樓保留了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主場景,供遊客自由參觀。







月光小棧前有個觀景平台,站在視野遼闊的平台上,呼吸著都蘭山上的清新空氣,遠眺著美麗的太平洋,感覺真的很舒服。如果天氣能夠再暖和一點,那就更棒了呀。




月光小棧旁有個月光咖啡屋,裡面除了提供咖啡輕食外,還販售手工藝品和衣飾等。儘管中午用餐時刻都還沒到,更遑論午茶時間,Angus這小子卻還是堅持要在這裡喝個"下午茶",好好輕鬆一下。




月光咖啡館的人手不多,生意卻相當好。這裡的咖啡煮得相當不錯,手工甜點也很美味,搭配上翠綠山林與藍天碧海,還有豐富多元的藝文展覽,的確是一大享受啊。






離開了位於都蘭山間的月光小棧,我們沿著蜿蜒山路回到了有著美麗海景的台11線公路。接下來我們將轉往台9線,沿著花東縱谷,前往池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