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第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參加飯店所舉辦「樂活.鐵馬行」的導覽活動。這次原本報名的人數有50人之多,大概是因為跨年夜的活動太過精采,讓許多人熬夜而無法早起。已經過了集合時間,卻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報到。既定的行程還是要繼續下去,幸運的我們有了專屬導覽員的陪伴,讓這次的單車之旅樂趣無窮。



日暉所規劃的單車導覽行程全程約莫15公里,導覽員是個年輕可愛的妹妹,帶著我們逛了不少景點。一路上走走停停,騎起來並不會覺得累,就連第一次挑戰的Angus也能輕鬆完成,讓這小子成就感十足。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池上的生態魚梯。這座魚梯主要是為了讓保育魚類-「高身鯝魚」在繁殖季節時能夠順利迴游所建造的。可惜因為88風災的關係導致泥沙嚴重淤積,已經無法看到迴游魚類迴游產卵的畫面。






魚梯附近還有個池上圳水利公園。公園內有沉砂池、涼亭和荷花池等,造景宜人。與壯闊的群山相互映襯,景色更顯得優美。






池上鄉的環圳自行車道規劃得相當完善,道路寬敞平穩,就連Angus這個新手也能放膽騎。環圳車道一路上都有美麗的田園風光與壯闊的山景相伴,感覺更是舒服。




沿著環圳自行車道,我們繼續來到了大觀亭。站在長型的觀景台上,視野相當遼闊。無論從哪個角度望去,一望無際的綠色稻田與雲霧繚繞的遠山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接著我們來到因為伯朗咖啡的廣告而聲名大噪的「伯朗大道」。這條通往關山的鄉間道路,遠遠望去好像是直通雲霧環繞的遠山,綿延而無盡頭,看起來十分夢幻。








離開了有如天堂之路般的伯朗大道後,我們沿著自行車道繼續來到了錦園村內的洗衣亭。這座公共洗衣亭是昔日農家婦女洗衣的地方,也是婆婆媽媽們閒話家常的好所在。洗衣亭的二樓視野開闊,也是個賞景的好地方。




沿著自行車道,我們緊接著來到了風景優美的大坡池。大坡池原名「大陂池」,是新武呂溪的伏流湧泉沖積而成的池沼。每年夏天,大坡池都會舉辦池上竹筏季的活動,遊客可以在這裡體驗搭乘竹筏遊湖的樂趣,光是用想的就覺得熱鬧又有趣啊。






樂活鐵馬行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杜園。杜園是出身池上鄉的杜俊元先生與夫人為了紀念父母與回饋鄉里,而將老舊祖厝改建而成。整個園區無論是主建築或是庭園和涼亭等都充滿著優雅的禪風,讓人一走進去就感受到一股恬適自在的氣氛,心情也跟著平靜下來。









在池上的鄉間騎單車真的是件很舒服的事情,這次我們花了三個多鐘頭的時間,沿著環圳自行車道騎了15公里的路程,不僅不覺得疲累,還因為呼吸了鄉間清新的空氣和飽覽了自然的原野風光而覺得神清氣爽,感覺真的很棒啊。騎了一上午的單車,運動量也夠了,接下來當然要去吃個池上便當補充體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