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池上鐵馬行的活動後,原本是打算直奔關山鎮去大啖美味小吃,順便欣賞迷人的花海。已經愛上池上鄉村風光的Angus卻還想在池上多待一會兒,甚至還提議著要去嚐嚐道地的池上便當。雖然池上便當全省都吃得到,不過為了滿足Angus的需求,我們還是來到了池上火車站附近的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就位在悟饕池上飯包原創老店的二樓,在這裡除了可以大啖正宗的池上便當外,還有許多有趣的體驗活動和飯包故事的介紹等,是池上很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飯包文化故事館規劃得相當用心,戶外區還停靠著一輛復古的列車,列車內的空間則改裝成遊客用餐的地方。元旦假期,館內裡裡外外都擠滿了遊客,當然輪不到我們上車用餐囉。





沒能體驗到"搭火車吃飯包"的樂趣沒關係,現場還提供了"飯包叫賣"的體驗活動。Angus這個小童工背起大大的木盒,興高采烈地叫賣著,一旁的遊客也很捧場地配合演出,讓這小子玩得好盡興。




除此之外,現場還可以製作願望卡。在池上飯包專用的木片上蓋上紀念章後,就成了精緻的許願卡。因為找不到地方可以掛,我們決定帶回家當書籤留作紀念,真的很特別。



室內的用餐區,同樣滿滿的都是人,我們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便當,體驗一大群人一起坐著吃飯包的特殊經驗。不知道是氣氛使然,還是悟饕的飯包真的特別合Angus的味,這小子不僅吃得津津有味,還對這裡的飯包讚不絕口。





吃完飯包後,二樓的故事館是個很值得花點時間好好參觀的地方。除了有許多不同品種的稻米介紹外,還有早期農家文物的展示。復古的農業器具對Angus這個都市小孩來說很多都是第一次看到,透過這些展示,剛好讓這小子對於台灣早期的農家生活有多一點的認識。






展覽館的一隅還介紹了池上飯包的由來。已經有70年歷史的池上飯包最早是用月桃葉包裹著,米飯還是捏成三角形狀的飯糰,看起古樸又充滿日式風情。第二代的池上飯包開始改用木片做包裝,菜色也隨著時代的演進做改良。小小的池上飯包見證了台灣飲食文化的演進,真的很有意思。





池上便當雖然全省都可以吃得到,不過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有得吃還有得玩,還滿適合親子同樂的。離開時,突然發現飯包文化故事館對街上的7-11門口矗立著一個賣著池上飯包的小桃公仔,這應該是池上限定版吧!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