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關西空港的入境手續簡便又快速,從排隊到通關,約莫只花了我們15分鐘的時間,效率之高真的值得大力讚賞啊。拿好行李後,距離我們預計搭乘前往大阪的列車還有半個鐘頭的時間,剛好讓我們可以先去購買這次行程當中所要使用到「JR山陽-四國-北九州PASS」



這陣子JR陸續推出許多PASS,讓人感受到日本為了振興觀光和吸引外國旅客所做的努力。這次我們購買的「JR山陽-四國-北九州PASS」是4/10才剛上市的全新PASS。這張效期5日的PASS更是橫跨了山陽、四國和北九州三個地區,在有效區域間內,可任意搭乘山陽-博多新幹線(包含Nozomi和Mizuho)、特急、快速・普通列車的普通車指定席,以及JR西日本的宮島渡輪。真的是一券在手,就可輕鬆隨意遊走啊。




雖然5天之內要玩山陽、四國和北九州這三個地區是個不太可能的任務,不過對我們來說只要比原本預計花費的交通費划算,買這樣一張PASS就算是值得了。我們當初也是因為這張PASS的即時出現,而臨時決定把原本的關西、山陽行程加入了四國的泡湯之旅。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很慶幸買了這張PASS啊。


<上圖取自JR西日官網>


關西空港的JR綠色窗口位置相當醒目,親切又專業的票務人員一聽就知道我的需求,拿出空白卡套要我們自行填上英文姓名和護照號碼,確認我們的啟用日期後,購票手續就算完成。這張5日PASS一個人就要22,000日幣,還沒出關西空港,我們就已經花了55,000的日幣。算一算,這應該是我們來日本旅遊這麼多次,交通費用最高的一次吧。





由於這次旅行碰巧遇上了日本的黃金週,因為擔心部份車次會大客滿,因此行程中的幾段長途車程,在購買PASS時就順便請票務人員幫我們預定指定席座位。劃位的過程相當順利,只見票務人員的手指在螢幕上飛快點觸,不一會兒,所有票券就一一列印出來,效率還滿高的。不過就這次經驗看來,即使是黃金週,自由席幾乎都有空位,如果想要保留行程中的彈性,其實真的不需要預先訂位啦。



買好PASS之後,原本預計搭乘的列車也差不多要進站。搭上JR列車,睽違已久的日本之旅也將正式展開。真的好讓人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