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津香釜飯開業至今已經有50年的歷史,是奈良的人氣名店之一。造訪奈良當天剛好是星期假日,原本的行程是預計在店家剛開門營業時,就趕去嚐鮮,省去排隊之苦。可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參觀完東大寺後,距離我們原訂的時間已經晚了將近一個鐘頭。口袋內的幾個用餐名單都是奈良的人氣名店,既然到哪都要排隊,那還是去志津香吃釜飯吧。



志津香在奈良共有兩間分店,一間剛開幕不久的大宮店;另外一間就是位在奈良公園附近的公園店。約莫中午12點鐘來到志津香,排隊人潮已經排得落落長囉。為了一嚐傳說中美味的釜飯,我們決定撩下去,先排再說。排隊的時間過得總是過得特別慢,尤其在烈日當頭下排隊等候,更讓人覺得漫長啊。



由於店內的釜飯都是客人點餐之後,才用生米加上配料入鍋炊煮的,得要花上不少時間。因此排隊時,服務人員會先送上菜單讓我們研究,順便點餐。點完餐,等到我們進入店內,大概已經過了將近一個鐘頭了。進入店裡,還得要繼續等待,不過至少有冷氣可以吹,還有椅子可以稍歇片刻。就這樣再等個兩三組客人後,總算輪到我們入座。



店內的座位數其比想像中還要多,還有不少是榻榻米的座位區。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先送上冰涼的茶水讓我們消暑解渴,接著餐點就陸續上桌了。



奈良七種釜飯御膳。
志津香的釜飯口味眾多,可以單點,也可以搭配成套餐。這道奈良七種釜飯是志津香創業當時所推出的釜飯,算是店內招牌之一。釜飯御膳看起來相當豐盛,打開熱騰騰的鍋蓋後,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聞了胃口大開。





七種釜飯內除了有牛蒡、蘿蔔、竹筍和香菇外,還有蝦肉和星鰻等超過七種的美味配料。依照食材的特性,每一種配料入鍋炊煮的時機都不一樣,感覺還挺費工的。香濃高湯調味過的白米飯口感香Q,底層的鍋巴還帶著特殊的焦香味,搭配著豐富的配料一起入口,味道真的很迷人,絕對值得一嚐。



大和肉雞釜飯御膳。
大和肉雞釜飯的配色看起來好有春天的感覺。直火炊煮的米飯香Q可口,調味的部分感覺上比七種釜飯清淡一些,吃起來格外爽口。





吻魚釜飯御膳。
吻魚釜飯是季節限定款,對"季節限定"這幾個字毫無抵擋力的我們決定點來嚐嚐。正值產季的吻魚,鮮味十足,口感豐富。搭配上吃起來啵啵作響的鮭魚卵一起入口,鮮美的滋味,讓Angus幾乎吃完一整鍋。




在旅行途中,能夠有機會一嚐當地的特色美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不過,排隊等候對於時間不夠的旅人來說,真的是個很掙扎的決定。下次有機會來到奈良,如果想要一嚐志津香的美味釜飯,建議避開用餐的尖峰時間,不然真的會等到天荒地老呀。如果行程中剛好經過平城宮遺跡的話,可以預約訂位的大宮店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餐廳資訊*
【店名】:釜めし志津香-公園店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電話】:0742-27-8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