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飛火野,我們繼續沿著春日大社的表參道往前走,通過了春日大社的第一鳥居後,興福寺就在不遠處了。看到了高聳的五重塔,我們並不急著前往一探究竟,反倒是拐了個彎,往下坡的方向走到了猿沢池。



與興福寺遙遙相望的猿沢池,是興福寺的放生池,池內有好多的烏龜,偶爾還會看到烏龜成群上岸曬太陽的有趣畫面呢。走了不少路的我們,坐在池畔小歇片刻,陣陣微風吹來,感覺真是舒服呀。






從猿沢池遠望對岸興福寺的五重塔,景緻美得像是一幅畫。五重塔在平靜池水與搖曳垂柳的映襯下,更顯得姿態優雅。





猿沢池這個奈良知名的景點也是「鹿男」劇中的場景之一。在第一集,小川老師抵到達奈良後,就是沿著猿沢池畔散步,而鹿就在對岸看著他呢。不過,我們不是鹿男,所以一隻鹿也沒瞧見就是了。




猿沢池畔有個通往五重塔的長階梯名為"五十二段",也在「鹿男」的最終回出現過。小川老師要離開奈良那天,就是在這長長的階梯前和藤原老師話別。我邊走邊興奮地和Cavalier描述著鹿男最終回的劇情,忘性很大的Cavalier一片茫然,完全不懂我這個歐巴桑在自high什麼。



走過了"五十二段",也就進入了興福寺的範圍。興福寺是藤原家族的氏寺,境內的建築給人一種高貴典雅的印象。興福寺的五重塔,建於西元730年,歷經多次的焚毀。現存的建物則是在西元1426年間,依循奈良時代的傳統與建築式樣重建而成,是興福寺的重要象徵。



五重塔旁的東金堂建築也十分典雅,堂內有列為重要文化財的藥師如來本尊與國寶佛像等,具有相當重要的歷史價值。



在興福寺境內繞了一圈後,我們又回到了猿沢池。從猿沢池南岸的奈良町通往前走,這一帶就是保留了許多傳統町家建築的奈良町。走在街上,氣氛靜謐悠閒,充滿古意的建築,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感覺真的很特別。接下來我們要跟著鹿男的腳步,去喝下午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