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當初在規劃日本之旅,為了該去九州還是選擇山陽、四國而舉棋不定時,Angus毫不猶豫地投了九州一票。這小子說:「到九州旅行很棒耶。可以去由布院泡湯,還可以去吃超級無敵好吃的一蘭拉麵」。原來,一蘭拉麵在這小子心中已經成了九州美食的代名詞啊。雖然最後,我們並沒有選擇再訪九州,不過版圖早已擴展至日本各地的一蘭拉麵當然不能錯過囉。



結束了奈良的行程後,我們搭上近鐵奈良線的列車,揮別了古都奈良,來到了熱鬧繁華的大阪難波。





在難波站下車後,跟著人群走過了熱鬧的戎橋,接著再沿著道頓堀川畔往前走。過了什麼都賣的激安殿堂後,大阪地區唯一的一間一蘭拉麵就在不遠處囉。






不管到哪間一蘭拉麵的分店,跟著長長的隊伍排隊等候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雖然道頓堀店只有20個座位,還好,吃拉麵花不了多少時間。尤其坐在像K書中心一樣,一人一格的獨立座位上,實在不適合久坐,更不方便餐後聊天,所以等候的時間通常不會太長。



排隊的同時,服務人員會先發給我們點餐單,邊等邊勾選,不一會兒工夫就可以上二樓了。到了二樓之後,要先在自動販賣機購票,接著查看空位狀況,找到了空位就可以入座囉。




一蘭拉麵只賣一種拉麵,不過從麵條的軟硬、湯頭的濃淡、辣度還有配料的多寡、粗細等都可以做調整。已經吃過好幾次一蘭拉麵的我們,對點餐單上的說明倒是不陌生,三個人依照各自的喜好,完成了屬於自己獨特風味的拉麵。




把點餐單和餐票交給服務人員後,不一會兒工夫,讓我們懷念已久的拉麵就出現在眼前。就在服務人員90度鞠躬後,簾子也悄悄地拉了下來,讓我們可以輕鬆自在地大快朵頤一番。



一蘭拉麵使用的是細麵,麵條香Q又帶著嚼勁,真的會讓人一試難忘呀。湯頭的部分香濃順口,即便喝到最後一口都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愛吃一蘭拉麵的Angus一整碗吃光光,讓我們完全沒有機會可以分食。吃不過癮的我們該怎麼辦呢?那當然是來份替玉,也就是加一份麵條,繼續吃個痛快囉。





把麵條加進湯裡,三兩下就輕鬆完食,真的是美味無敵。迷人的湯頭更是讓人連最後一滴都捨不得浪費呀。



吃完美味的一蘭拉麵後,Cavalier說好懷念一蘭拉麵在九州運河城店那道特有的重箱酸味拉麵喔。這位先生還提議說,既然買了JR山陽-四國-北九州PASS,那就等玩到廣島時再搭新幹線專程去九州吃碗拉麵好了。可惜,在山陽地區旅行那幾天,我們的時間實在不夠用,這個瘋狂的計畫當然也就沒能實現啦。


*餐廳資訊*
【店名】:一蘭拉麵-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06-6212-1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