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床後,天空變得灰灰暗暗的,讓人無法想像前一天還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雖然天公不怎麼做美,但是對於時間有限的旅人來說,行程還是得要繼續。接下來的重頭戲可是要搭乘新幹線從大阪前往廣島,展開讓人期待已久的山陽和四國之旅。



從充滿特色的JR大阪城公園站前往新幹線所在的新大阪站要轉兩趟車才能抵達。拉著大行李要在人群中趕車實在不怎麼輕鬆。在來線和新幹線的出入口通常也都有段距離,保險起見,還是早點出門比較安心啊。





提早出發的我們,在抵達新大阪車站後,還有不少時間可以讓我們隨意亂晃,順便逛逛這個對我們來說相當陌生的車站。





山陽新幹線的班次相當密集,其中又以Nozomi號的班次為最多。不同於全國版JR PASS對於Nozomi號和Mizuho號的限乘規定,這次我們所購買的PASS則是完全開放,讓我們在行程上多了不少彈性。




這次搭乘的700系列車和台灣高鐵所引進的是同一車型,讓人有種熟悉的感覺。Angus說要買個便當在車上吃才有搭車的feel,這小子就這麼吃著便當,玩著樂高玩具,約莫8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抵達距離大阪有300多公里遠的廣島了。






來到廣島後,原訂的行程是直接前往宮島和岩國市的錦帶橋遊覽。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看著外頭半大不小的雨勢,實在不怎麼適合進行戶外的活動,當下決定那就改去吳市逛逛吧。雖然吳市的戶外遊港行程很有可能也會因雨而泡湯,不過參觀室內的博物館倒是不受天候的影響。

行程決定後,心情也跟著輕鬆不少。提著大行李的我們先到位於車站旁的飯店寄放行李,順便小歇片刻。接下來,一身輕裝的我們準備搭乘列車前往吳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