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山口縣東邊的岩國市是個充滿歷史的古城,因為距離廣島市很近,不少造訪廣島的遊客都會把宮島和岩國這兩個景點安排在同一天,是個很順路的行程。出發前查了一下交通時刻表,上午從新岩國車站前往錦帶橋的公車班次似乎比較密集,於是決定上午先到遠一點的岩國,下午再回宮島慢慢遊逛。



從廣島車站出發,可以選擇搭乘山陽本線在岩國站下車或山陽新幹線在新岩國車站下車。已經買了JR PASS的我們,當然是搭乘新幹線前往囉。搭上舒適又便捷的新幹線,約莫10多分鐘,我們就來到了與廣島市有著截然不同風情的岩國市。




岩國市的觀光景點主要集中在錦帶橋一帶,車站前的公車站就有前往錦帶橋的公車可以搭乘。公車的班次和新幹線的時間銜接得很剛好,才剛出站,一輛島耕作巴士就已經在那兒等候了。





前往錦帶橋有三種主題巴士可以搭乘,其中之一便是島耕作巴士。由於島耕作漫畫的作者-弘兼憲史是岩國市人,為了吸引遊客來訪,而推出這樣的主題巴士,巴士內全是島耕作的漫畫和作者的相關介紹。Cavalier有一陣子還滿喜歡看島耕作系列的漫畫,等待公車發車的空檔,剛好讓他可以好好欣賞公車內的各項展示,感覺還滿有趣的。







從新岩國車站到錦帶橋約莫15分鐘的車程,沿途經過的幾乎都是純樸的鄉間小路和綠意盎然的山林風光,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悠閒感受。下車後,車站對面就是山口縣內最大的河川-錦川,以及橫跨在錦川上,名列日本三名橋之一的「錦帶橋」。







錦帶橋是由第三代的岩國藩藩主-吉川廣嘉在1673年所建造的木造橋樑,是岩國當地重要的象徵。在歷經了276年的風霜歲月後,錦帶橋於1950年因受到颱風的侵襲而遭到沖毀。1953年改以石材做為橋墩,橋面仍使用木造建材,並維持傳統的建築工法,重建完成。2001年在完整保留原本造型與結構的情況下,再度進行整修工程,並於2004年竣工通行。




站在清澈的錦川岸邊,看著婉如輕柔波浪般的錦帶橋,優雅的五連拱橋與遠方翠綠的山景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不過從哪個角度望去,都讓人覺得美不勝收。





當年的錦帶橋是參考中國杭州西湖蘇公堤的拱橋所建造而成的,沿著河岸旁的階梯走下河灘,錦帶橋的底部結構清楚可見。雖然我對造橋原理一竅不通,不過看著橋底完全不使用一根釘子,僅透過木構式工法搭建而成,不禁讓人對數百年前精湛的木造工藝與造橋技術發出陣陣的讚嘆聲,真的是很不簡單呀。






錦川旁還有鸕鶿捕魚的活動,這個活動在岩國當地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當地夏季的代表景象之一。我們造訪當天,只看到漁夫和遊客們在漁船上怡然自得的畫面,倒是沒有看見鸕鶿捕魚的獨特景觀。






要通過錦帶橋到對岸的景點參觀得要付費才能通行。往復的過橋費大人300日圓,兒童150日圓。整座橋長約210公尺、寬5公尺、橋臺高度大約6.6公尺。從圓形的拱橋上往下眺望,高度比想像中還要高,讓向來有懼高症的Cavalier走得有點不安。不過對我和Angus來說倒是很有趣的體驗。





站在拱橋上,微風徐徐吹來,讓人覺得神清氣爽。翠綠的山林與淙淙的流水相映成趣,感覺真是舒服呀。






走過了不算長的錦帶橋後,附近還有許多景點和早期武家的房舍可以參觀,接下來再去四處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