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岩國搭乘JR山陽本線的列車約莫半個多鐘頭的時間,我們就抵達了宮島口。出站後,原本是打算在車站附近一間專賣星鰻料理的人氣名店-うえの(UENO)吃午餐的,無奈一到現場,排隊候位的人潮幾乎佔據了整個人行道,趨前一問還得要等上一個多小時才可能有座位。看看時間,決定還是先搭船過去宮島再說吧。




從宮島口棧橋搭船前往宮島有JR宮島航路和宮島松大汽船兩種選擇。我們的JR PASS可以免費搭乘JR宮島航路,那當然是搭不用另外花錢的JR航路前往囉。






因為航程很短,上船後,所有遊客幾乎都直接上到了頂樓的甲板上。在寬敞的甲板上吹著海風,看著藍藍的大海和輕盪在大海中的片片牡蠣田,感覺真的很舒服。






這次我們搭乘的JR宮島航路標榜最接近矗立在海上的紅色大鳥居。正當我疑惑著怎麼還沒有看到大鳥居時,船上遊客幾乎同一時往同一個方向望去,當我好奇地湊向前時,看到的居然是被鷹架包圍著的大紅鳥居。船上惋惜聲此起彼落,看來很多人跟我一樣,完全沒有掌握到紅色大鳥居整修的消息吧。


<





海上的紅色大鳥居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宮島的象徵,維修中的大鳥居遠遠望去雖然還是很壯觀,只是沒能親眼一睹紅色鳥居的風采還是讓人覺得遺憾。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倒也讓我們有了藉口,可以找個時間再來一趟宮島,一睹海上鳥居的獨特景觀。




宮島自古以來就有神明之島的美稱,矗立在海平面上的嚴島神社以及保留了許多原生樹林的彌山,讓宮島成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是一座人神共存的神聖小島。




汽船抵達宮島棧橋後,走出宮島的觀光案內所,迎接我們的是悠閒自在逛著大街的可愛小鹿。遇到要拍照時,原本低頭發呆的小鹿居然還會挺起身來,擺出超有自信的姿勢,果真是很專業啊。






這裡的鹿沒有奈良的鹿來的多,也沒有鹿鮮貝可以買來餵食,鹿群們似乎只能自行想辦法覓食。手上握有地圖或食物的遊客幾乎成了鹿群的目標,看到小鹿為了一張地圖認真搶奪的模樣,真的是好可愛啊。不過,被搶的遊客倒是一臉驚慌與無奈就是了。





沿著海岸邊的小徑往前走,沿途都有鹿群相伴,讓我們的旅程變得有趣許多。一旁還有不少攤販賣著宮島當地的特色小吃,其中賣著超大竹輪的攤販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那特殊的竹輪烤法讓Angus看得目不轉睛,那就買一根來嚐鮮看看吧。








因為肚子餓,我們決定轉個彎到表參道商店街逛逛,順便找點東西吃。表參道商店街是步行者的天堂,不用擔心會有來車闖入,逛起來相當舒服又安全。表參道商店街裡旅館、餐廳和土特產店林立,宮島特產-紅葉饅頭和木製飯杓在這裡都可以輕鬆購得。






我因為沒能看到大紅鳥居而決定買張明信片來彌補遺憾。紀念品店的老闆娘是個上了年紀的婆婆,婆婆指著明信片上的大鳥居,詳細地為我介紹大鳥居的歷史及相關資訊。感覺上老婆婆賣的不只是單純的紀念商品,還有對那股當地人對這片土地的熱情與關愛,真的很讓人感動。




繼續往前走,我們看到了不少賣著烤牡蠣的店家,撲鼻的香氣,讓人聞了胃口全開。飢腸轆轆的我們來到了烤牡蠣專賣店-焼がきのはやし的店裡,決定先餵飽肚子,再繼續嚴島神社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