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表參道商店街上很多賣烤牡蠣的店家,很多遊客乾脆人手一份,邊走邊吃,看起來輕鬆又隨興。出發前查詢了一下,已經開業超過60年的焼がきのはやし,據說是宮島表參道商店街上,烤牡蠣的發祥地。下午兩點多,店門口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不想再次錯過宮島在地美食的我們,決定跟著隊伍等下去。



雖然等候的客人還不少,不過因為已經過了用餐的尖峰時刻,很多客人都陸續結帳離開,等候的時間倒不至於太長。店內的餐點種類繁多,不想吃牡蠣的也有其他日式定食可以選擇。為了牡蠣而來的我們,當然是點個幾種不同風味的牡蠣來吃個過癮囉。



蕎麥麵。
Angus很喜歡吃日本的"醬油沾麵",這小子口中的"醬油沾麵",其實指的就是沾著醬汁,搭配蔥花和海苔絲一起吃的蕎麥涼麵。原本對這裡的蕎麥麵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試吃一口麵條,居然比想像中還要Q彈爽口,表現真的不差耶。




牡蠣蒸飯。
牡蠣蒸飯看起來相當清爽,底層的米飯加入了海鮮高湯一起蒸煮,每一口都帶著牡蠣的鮮甜滋味,讓人吃得好滿足。蒸牡蠣帶著淡淡的鹹香味,滑嫩的口感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炸牡蠣咖哩飯。
色澤金黃的炸牡蠣外皮炸得酥脆爽口,香氣十足。輕輕一咬,滿是牡蠣鮮美的滋味,味道真的很不錯。帶著微甜口感的咖哩醬汁就是傳統的日式咖哩風味,搭配上香Q的白米飯一起入口,三兩下就讓人輕鬆完食。






烤牡蠣。
在餐廳門口現烤的牡蠣是店裡的招牌,也是這裡的必嚐美食。烤牡蠣的份量不多,不過每顆牡蠣都十分肥美,讓人看了垂涎欲滴。新鮮的牡蠣不用任何調味就十分美味,滑嫩甘甜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這樣的美味就連原本對牡蠣興趣缺缺的Angus也吃得津津有味,魅力之大可以想見。





焼がきのはやし真不愧是創業超過60年的老字號名店,店裡的牡蠣品質真的很棒。雖然喜歡吃生食的Cavalier一直覺得牡蠣就要生吃才是王道,不過這次讓我們一次嚐了三種不同的牡蠣吃法,還是讓我們相當滿意。




*餐廳資訊*
【店名】:焼がきのはやし
【地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505-1
【電話】:0829-44-0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