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熱鬧的表參道商店街,我們沿著海邊,吹著涼風,一路散步來到了矗立在瀨戶內海潮間帶上,背倚著翠綠原生樹林的嚴島神社。嚴島神社據傳創建於西元593年,迄今已經有超過1400年的歷史,也是日本當地所有嚴島神社的總本社。




目前嚴島神社的規模,幾乎是在平安時期所奠定的,神社內的社殿採用「寢殿造」的建築風格,仿造中國宮殿式的建築,華麗中散發著一股優雅的氣息,遠遠望去相當壯麗。




嚴島神社是以東迴廊做為參拜的入口,在入口前的手水舍洗手淨身後,支付完300日圓的拝觀費,世界文化遺產巡禮也將正式展開囉。






走在長長的朱紅色東迴廊上,氣氛莊嚴,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平靜下來。據說在滿潮時,走在迴廊上,會有一種浮在海面上的奇妙感受。我們抵達時才剛過了干潮的時間,看著清澈的流水緩緩流動,水面逐漸上昇,感覺也很特別。






東迴廊的左側有個鏡池,只有在退潮時才能清楚看見。清澈的鏡池與明亮的滿月,形成了「鏡池秋月」的迷人景緻,是嚴島的八景之一。這種美景可遇而不可求,只能在腦海裡暗自揣想呀。



站在迴廊邊,還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到大鳥居和社殿的景觀,典雅大器的建築搭配上朱紅色的樑柱與檜木皮的屋頂,透露出平安時代的興盛風華。






沿著東迴廊來到了高舞台與平舞台,舞台的後方就是嚴島神社的御本社,纖細華麗的建築,看起來相當典雅。






走在西迴廊上,對面就是日本國內唯一建造於海面上的能舞台。能舞台並沒有像神社內的其他建築有著朱紅色的樑柱,看起來格外顯得古樸雅緻。每年春天的桃花祭,都會在這個舞台舉行神能樂的祭典演出。





出了西迴廊的出口後,對面就是嚴島寶物館。寶物館裡展示了許多平安時期的珍貴文物,還有當時武將所捐贈的大刀和鎧甲等重要珍藏。




離開寶物館後,我們沿著嚴島神社後方的小山坡悠閒地散步賞景,登上長長的階梯,剛好可以一覽嚴島神社的另一種風貌。





山坡上的五重塔,建立於西元1407年,建築風格融合了中國唐朝和和風樣式,充滿著華麗感。朱紅色的外觀與檜木樹皮做成的屋頂在翠綠樹林的映襯下,更加顯得醒目耀眼。





五重塔旁的千疊閣是豐臣秀吉於西元1587年,為了祭奠戰歿將士亡靈而發願建造的大經堂,正式的名稱則是豐國神社。千疊閣充滿著桃山式建築的風格,外觀看起來相當豪邁壯麗。可惜後來因為豐臣秀吉的去世而中止工程。整座建築到目前為止還保留了當年尚未完工的原本樣貌,供遊客參觀。







沿著千疊閣附近的山中小徑隨意漫步,周遭的氣氛靜謐而悠閒,讓我們忍不住放慢了腳步,細細品味這純樸又美好的鄉間風光,也讓我們幾乎不想回到熱鬧的廣島市區。





傍晚時分,隨著遊客的離去,表參道商店街的店家或是路邊的攤販幾乎都已經準備打烊或收攤。就在我們前往渡船口的途中,看到了一隻鹿正在收拾好的攤位上東翻西找,模樣還真是可愛。不過老闆應該會覺得很頭大吧。




離開了充滿靈氣的宮島,我們再度搭上渡輪,回到宮島口。渡船口的入口處矗立著有著宮島主要象徵的紅色小鳥居。明知這和真正矗立在海上的紅色大鳥居相去甚遠,不過還是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算是彌補一下沒能看到紅色鳥居的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