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廣島,除了肥美的牡蠣是必嚐美食之外,充滿在地風味的廣島燒當然也不能錯過囉。原本我們屬意的是位於廣島車站南口附近的"光電石火",只是走了一整天的路,讓我們累到連幾分鐘的路程都不想多走。臨時翻了一下旅遊書,發現評價也很高的"麗ちゃん"就位在車站大樓內的ASSE百貨樓上,超棒的地理位置應該更適合我們。



從屋台起家的麗ちゃん,創業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也算是當地廣島燒的老舖之一。來到麗ちゃん已經約莫晚上八點半鐘,店裡依舊滿滿的都是客人,想體驗廣島燒的獨特魅力還是得要乖乖排隊等候。



麗ちゃん的菜單有好多選擇,無論是選擇哪一款,高麗菜、豬肉和雞蛋是基本配備,接下來就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特殊食材做搭配了。此外,幾乎所有的廣島燒都可以選擇加麵或不加麵,就看自己的喜好而定。




雖然之前因為日劇"幸福鐵板燒"的關係,知道廣島燒和大阪燒之間的差異和做法,不過實際看到師傅們在熱騰騰的鐵板上大展廚藝的模樣,還是覺得新鮮又有趣哩。





生烏賊加蕎麥麵廣島燒。
熱騰騰的現煎廣島燒,聞起來香氣十足,金黃亮眼的色澤看起來更是誘人呀。餅皮裡滿是豐富的配料,加了香濃醬汁一起拌炒的蕎麥麵搭配上爽脆的高麗菜和鮮甜的生烏賊等,吃起來真的很對味。





起司無麵條廣島燒。
Angus點的廣島燒沒有加麵條,而是加入了香濃的起司。這盤廣島燒的切法和我的那盤生烏賊廣島燒不太一樣,一口一塊吃起來倒是很方便。這盤起司廣島燒一整個對極了Angus的味,這小子三兩下全部吃光不說,居然還直嚷著再來一盤,未免也太誇張了一點吧。



清盛燒。
配合平清盛大河劇的上檔,山陽地區也跟著掀起了一股平清盛旋風。很多東西好像都要加個"清盛"兩字,來湊個熱鬧。這盤清盛燒加入的是瀨戶內海產的銀魚,勉強算是和平清盛扯上了一點關係吧。




麗ちゃん的廣島燒香氣濃郁,口味偏重,份量也很足,吃起來真的很有飽足感。只是吃完後,全身都是油煙味,不立刻梳洗還真的會覺得難受呢。廣島風味的お好み焼き讓Angus讚不絕口,這小子興奮地提議著,最後一天回大阪後,一定要去嚐嚐大阪燒,然後再來個大PK呢。


*餐廳資訊*
【店名】:麗ちゃん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南区松原町2-37広島駅ビル アッセ 2F
【電話】:082-286-2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