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的高知是麵包超人作者的故鄉,因為這層關係,JR四國特別推出了很多不同路線的麵包超人列車。從岡山前往松山的予讚線列車,一天則有兩個班次可以搭乘。身為食尚玩家忠實粉絲的Angus,因為看過番茄兄弟的介紹,出發前就和我約定好,去四國玩一定要搭麵包超人列車,順便吃麵包超人便當喔。



因為黃金週的關係,麵包超人列車的訂位狀況也比平常熱烈許多。我們雖然在第一天抵達關西空港時就預先訂位,但是麵包超人的專屬車廂還是早已完售一空,真的是晴天霹靂呀。雖然沒能訂到專屬車廂讓我失望了好一陣子,不過對Angus這個麵包超人迷來說,能夠搭乘有著麵包超人塗裝的列車,就已經很開心了啊。






雖然是一般車廂,不過車廂內的天花板上還是有不少麵包超人家族的可愛玩偶一路陪伴。Cavalier還很認真地到每一節車廂查看,原來只有第一節車廂才是真正的麵包超人專屬車廂,裡面就連椅套都是麵包超人圖案耶。這次沒訂到位真的是扼腕啊。





從岡山到松山約莫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唉!沒有新幹線真的是差好多喔。車行不久後,列車通過了聯結本州和四國的瀨戶內海大橋,感覺真的很奇妙。雖然因為下雨的關係,視線不佳,我們還是把握難得的機會,努力從車窗眺望瀨戶內海的景色。






列車通過了瀨戶內海大橋後,我們也正式來到了四國。列車上的服務人員推著餐車來到我們座位旁,剛好讓我們順利買到了列車上僅剩的一份麵包超人便當,真的是幸運啊。



麵包超人便當用著可愛的提袋裝著,裡面除了有小餐盒之外,還有一個麵包超人圖樣的小水壺。水壺裡裝著麥茶,喝完還可以帶回家重複使用,可愛又實用。餐盒和水壺全部都是日本製的,除了多一份安心之外,當然也多了一份細膩的質感。






打開餐盒,可愛的麵包超人飯糰和香腸、雞塊等配菜再度讓Angus陷入一陣瘋狂。這小子小心翼翼地抱著餐盒,吃得很仔細,每一口都捨不得浪費呢。雖然小小的便當要價不算便宜,不過看在我們眼裡真的是很值得。






大人的午餐原本是要在岡山站的美食街購買具有在地特色的壽司到火車上品嘗,不過因為Angus的堅持,我們只好跟著一起在火車上買便當。高松駅弁推出的便當無論是牛肉飯或是章魚飯都很有地方特色,兩種口味的便當都比預期中的還要美味許多。






列車進入四國之後,一路沿著海邊行駛。越往松山的方向開,天氣越來越好,我們的心情也跟著美麗的起來。





抵達松山後,趁著列車靠站清理的空檔,剛好可以讓我們好好地跟麵包超人列車拍照。麵包超人列車的每一節車廂都有不同的塗裝,看起來好可愛啊。







除了麵包超人列車外,松山車站裡和麵包超人相關的東西還不少。除了大型人偶和紀念章是基本配備外,就連垃圾桶也同樣可愛。小小的松山車站,因為麵包超人而變得十分熱鬧。小朋友更是為之瘋狂,總算讓我們見識到麵包超人非凡的魅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