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旅館的住房方案通常是一泊二食,除了讓房客體驗溫泉的魅力外,另一個重點當然是在晚餐時段品嘗料理長所精心設計的會席料理。有過幾次在客房內品嚐晚餐的經驗後,這次我們選擇了在餐廳跟著其他房客一起用餐,感覺比較熱鬧。



來到餐廳後,服務人員親切地領著我們入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外國客人的緣故,我們的座位特別用屏風區隔開來,很有小包廂的感覺,隱密性很夠。除此之外,飯店還特別安排了餐廳內較為資深的服務人員來服務我們,除了禮數周到外,還會詳細解地為我們解說每一道料理的特色與食用方法,讓人感受到服務人員的用心。

就定位後,我們先點了當地風味的道後啤酒做為佐餐之用。餐桌上也已經擺放好餐前酒和前菜等看起來真的很豐盛。




食前酒。
酸甜的梅酒其實不太有酒味,還滿適合女生來喝的。



前菜。
前菜都是當季的新菜色,每一款的份量都很小巧精緻。







吸物。
味道清爽的湯裡放了豆皮和櫻花蝦糝薯,圓形的糝薯就像是一顆大魚丸,味道還不錯。



生魚片。
櫻鯛、車蝦、鮪魚和烏賊都是瀨戶內海的新鮮漁獲,滋味甘甜鮮美,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鍋物。
瀨戶內海的海鮮鍋滿滿的都是海鮮食材,不僅湯頭鮮甜,鮮嫩的魚肉更是讓人讚不絕口。來到四國真的就是要大口吃海鮮呀。



強肴。
上選莎朗牛排是這次的主菜,牛肉煎得恰到好處,趁熱吃味道還不錯。




台物。
烤鱸魚與嫩竹筍充滿日式風情的素雅擺盤,讓人看了賞心悅目。鱸魚的肉質細緻,嫩竹筍的味道更是鮮甜多汁,細緻的口感,讓人難忘。




蒸物。
百合根饅頭又是一道美得像是藝術品的料理,讓人捨不得破壞它的完整性。





酢物。
鰹魚和炙燒太刀魚的組合。



食事。
一開始還在納悶著這個小鍋子要做什麼之用,原來是用來烹煮充滿當地特色的鯛魚釜飯。飯煮好後,要先悶個幾分鐘再掀蓋品嚐。鯛魚釜飯散發著迷人的魚鮮味,香Q的米飯搭配上和風漬物,我們倆一人一鍋輕鬆完食,真的很滿足啊。





甜點。
新鮮的水果很甜很好吃,香甜的蜜柑更是當地最著名的農產品。鳳梨的品種也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不僅一點也不咬舌,果肉也很細緻,讓原本不愛吃鳳梨的Cavalier讚不絕口。



道後王子飯店的會席料理表現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出色,精緻的盤飾除了滿足我們的視覺享受外,新鮮的海鮮與充滿特色的季節旬菜也讓我們的味蕾獲得極大的滿足,真的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