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後,看看窗外,迎接我們的是個晴朗無比的好天氣,跟旅館提供的資料完全不同,讓我們開心地直呼還好天氣預報不準確呀。難得來到日本三大古湯之一的道後溫泉,當然得要把握機會,再去泡個暖呼呼的熱湯。泡完後一整個神清氣爽,真的是太享受了啊。揮別了道後溫泉鄉,接下來要前往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的松山城參觀囉。



搭乘旅館的接駁車來到道後溫泉車站後,原本是打算搭乘少爺列車,體驗一下復古列車獨特的魅力。可惜排隊等候的人潮實在多得誇張,再加上少爺列車的班次不多,為了節省時間,還是改搭一般路面電車前往大街道站吧。少爺列車就拍拍照,揮手致意一下就好。



在大街道站下車後,這裡就是松山熱鬧的市區,也是逛街的好地方。跟著人群往前走,約莫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纜車站。一進到纜車站,滿滿的都是排隊買票的遊客,日本黃金週假期的人潮真的是很恐怖啊。





前往松山城的登山纜車共有兩種,一種是多人乘坐的大型纜車,另一種則是單人吊椅。雖然我對雙腳騰空的吊椅很感興趣,不過考慮到懼高的Cavalier和無法單獨乘坐吊椅的Angus,還是乖乖排隊等候大型纜車吧。




大型纜車的移動速度平穩又緩慢,隨著纜車緩緩地往上攀升,視野也變得開闊。還來不及好好欣賞眼前這片綠意風光,纜車就已經抵達山頂站了,距離實在很短。




松山城位於海拔132公尺的勝山上,由加藤嘉明於西元1602年所建造,耗時約25年才完工,是四國境內最大的古城,同時也是日本現存的12天守之一。站在城道上,放眼所及盡是厚實的城郭石牆,看起真的很雄偉。






沿著曲折的城道,繞了個彎,再爬個小小的坡道,首先進入的是戶無門。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個視野遼闊的觀景台,很多遊客選擇在這裡小歇片刻,順便遠眺松山市的街景。








在筒井門的城門前,還有熱情的工作人員準備了城門衛兵的道具服裝,提供給遊客拍照留念。身為盡責的觀光客,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有趣的拍照機會囉。





進入筒井門後,還得要經過一道道的城門,才能抵達本丸廣場,讓人有種身處迷宮的感覺。來到本丸廣場後,可以欣賞到松山城大小天守閣的全貌,整體建築在藍天白雲與綠樹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典雅,讓人忍不住發出陣陣的驚嘆聲,真的很美呢。








本丸廣場上還可以看到為了慶祝松山城築城400週年而設計的吉祥物-よしあきくん。Q版的日本武士看起來相當可愛,好多遊客都爭相合影留念,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啦。




除了吉祥物之外,廣場上還有穿著古代服裝的工作人員,以天守閣為背景和遊客合影留念,負責幫忙拍照的都是年輕又熱血的高校生志工,讓人感受到松山城推展觀光的決心與活力,也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



從纜車站一直到本丸廣場,這一大片區域都是免費參觀的。想要繼續參觀本壇區,也就是大小天守閣的所在地的話,才需要另外購票。






進入本壇後,還得要通過許多大小城門與層層石牆才能抵達大小天守閣,可以想見當年松山城防禦與戒備的森嚴。






松山城的天守閣約有20公尺高,裡面詳細介紹了松山城的歷史與沿革,也展示了許多珍貴的文物,讓人大開眼界。Angus似乎開始對這些歷史與文物感到興趣,直拉著我把解說牌上的文字一一翻譯給他聽,我這年久失修的破日文,差點就被這小子給考倒。






大小天守閣都設有寬敞的觀景窗,讓遊客可以從不同角度眺望松山平原與瀨戶內海,山海風光盡收眼底,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感覺真好。








天守閣的一樓還有武士盔甲的體驗活動,原本是想慫恿向來害羞的Cavalier來體驗一番的,沒想到Angus比爸爸還熱切地想要嘗試,既然這樣那就把機會讓給這小子吧。



幫遊客穿戴武士盔甲的全是愛媛中學的學生志工,可愛的高校生態度認真有禮,真的是松山城的最佳代言人啊。武士盔甲全部穿戴上身的話總重量約莫12公斤,怕Angus承受不住,決定讓這小子穿上半身就好。儘管少了下半身的裝備,看起來還是架勢十足,也讓這小子體會到古代武士的辛苦。




位於勝山上的松山城風景宜人,視野遼闊是個很適合散步或健行的好地方。天守閣內有趣的體驗活動和精采文物收藏也很值得多花一點時間細細體會。這次我們在松山城停留了兩個多鐘頭,比預計的時間還要多出不少,也擠壓到我們原本計畫要大啖瀨戶內海海鮮的午餐時間,不過真的很值得!匆匆買了火車便當趕車去,下一站,要往今治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