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州的中國地區有兩條道路可以橫跨瀨戶內海,一條是兒島-坂出。另一條則是尾道-今治。今治-尾道的島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全程約70公里,透過10座橋樑串起瀨戶內海的6座小島,是日本唯一可以騎單車橫跨「瀨戶內海」的道路。單車跳島對親子同行的我們來說難度頗高,對我們來說能夠在來島海峽展望台前飽覽瀨戶內海的秀麗風光就已經夠讓人覺得滿足的了。



從今治車站前往來位於糸山公園內的來島海峽展望館可以搭乘公車前往,可惜班次不多,遇到祝日或週末還會停駛,真的不太方便。這次我們因為遊客中心給錯了訊息讓我們白白浪費不少時間等候公車,既然公車停駛,那就搭計程車前往吧。



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是位上了年紀的大叔,在得知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遊客後,便和我們聊起鄧麗君。大叔是鄧麗君的忠實歌迷,言談中更透露出對鄧麗君的不捨,那種真情流露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感動。抵達來島海峽展望館後,司機大叔表示可以在停車場等候我們,車資也保留到回程時再一併計算,完全省卻了我們叫車的麻煩,真的十分貼心。



確認回程的交通一切OK後,我們的心情也跟著輕鬆不少。下車後,眼前就是一整片湛藍大海和橫跨在海峽上的來島海峽大橋,這樣的美景讓我們看了驚喜連連,真的好美呀。我們就這麼靜靜地吹著涼風,望著眼前這片讓人看了心曠神怡的海景,感覺真的好舒服。






橫跨在來島海峽上的來島海峽大橋是由3座連續懸索橋組成的跨海大橋,也是世界第一的三連吊橋。來島海峽大橋全長約4公里,於1988年動工,歷時10年才興建完成,是島波海道中最適合單車騎乘的路段。站在戶外的瞭望台上仰望著大橋,感覺自己好渺小喔。橋上的自行車道有不少單車騎士正體驗著橫斷瀨戶內海的樂趣,讓喜歡騎單車的Cavalier看了躍躍欲試,直呼等Angus再大一點,一定要來挑戰看看。







室內的展望館內有個展示室,裡面有許多來島海峽大橋造橋技術的相關介紹。展示室的規模雖然不大,不過展出的內容相當豐富,搭配上淺顯易懂的文字與圖片解說,讓我們又學到了許多寶貴的造橋知識。










貪戀這片美麗海景的我們在這個佔地不大的來島海峽展望館停留了約莫一個小時才依依不捨地準備離開,真是辛苦了等候我們的司機大叔。揮別了美麗的來島海峽和大橋,搭上大叔的計程車,我們又回到了今治車站。





傍晚時分,搭上了特急列車,在夕陽餘暉的陪伴下來到了熱鬧的岡山市,也結束了短暫卻很充實愉快的四國初體驗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